開幕戰變最終戰 蘇建文在大巨蛋告別裁判生涯

中華職棒開幕戰今天在台北大巨蛋登場,也是資深裁判蘇建文的最終戰,在大巨蛋為他超過30年的裁判生涯劃下句點,接下來將轉任賽務部副技術長,協助二軍裁判的養成。

中職開幕戰今天在台北大巨蛋舉行,由味全龍隊與樂天桃猿隊交手,蘇建文擔任三壘審為生涯執法最終戰。

中職祕書長楊清瓏今天賽前接受訪問時表示,在球季開始前就跟蘇建文討論,讓蘇建文在大巨蛋開幕戰引退,之後轉任賽務部副技術長,「希望藉由他的經歷協助我們的二軍裁判,幫助二軍裁判養成。」雖然今天是蘇建文的執法最終戰,不過楊清瓏指出,會再擇日幫蘇建文舉行引退儀式。

蘇建文當初是在老婆的鼓勵下,投履歷應徵中職裁判,打破徵才訊息上「曾是棒球國手尤佳」的條件,從1991年開始裁判生涯,1992年3月19日以右線審生涯初登場。截至去年球季結束為止,蘇建文生涯在一軍累積3380場執法、其中有914場擔任主審,加上今天開幕戰就是生涯累積3381場。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