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3場賽事照常開打 大巨蛋手扶梯電梯暫停使用

花蓮近海今天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有感。中華職棒賽事今天在雙北3球場同時開打,包括台北大巨蛋,聯盟宣布目前3場賽事皆如期舉行,不過大巨蛋手扶梯、電梯暫停使用。

今天早上發生的地震一度造成台北捷運停駛,而晚間中華職棒賽事將分別在天母棒球場、新莊棒球場、台北大巨蛋進行,為中職史上首次3地開打,且都在雙北地區。不過稍早中華職棒表示,今天3場賽事如期開打。

在大巨蛋擔任主場球隊的中信兄弟球團表示,球團今早與遠雄集團及中華職棒進行安全巡場,台北大巨蛋為7級以上耐震建築,遠雄也在賽前進行全面機電、消防、基構的安全測試,目前一切照常進行。

不過為確保晚間賽事的安全進行,兄弟球團表示,因上午餘震頻繁,為防餘震、避免發生安全疑慮,今天場館手扶梯暫停運轉、電梯暫停使用,全面開放改以樓梯通行。此外,大巨蛋停車場將於下午3時30分恢復對外開放。

球團指出,若有購買身障票,或居住花東地區因火車停駛不便前來的球迷,中信兄弟球團可辦理全額退票。

中職聯盟則表示,今天地震發生後,天母、新莊、大巨蛋等3球場已立即由場館、聯盟、球團等人員加強巡視檢查,目前球場硬體設施一切正常,晚間賽事將如期舉辦。場館、聯盟與球團將持續針對場地設施進行檢查,以確保安全無虞。

聯盟提醒球迷,因今天餘震不斷,球場也會持續宣導廣播,特別提醒球迷在球場如遇地震時,須遵守地震避難掩護3要領「趴下、掩護、穩住」,直到第一波地震結束後,遵守不喧譁、不跑步、不推擠3不原則,依照工作人員指引進行安全疏散。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