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非科班到大巨蛋引退 官大元叮嚀學弟愛惜羽毛

官大元今天在台北大巨蛋進行引退儀式,雖然沒能在大巨蛋比賽,不過從非科班選手到大巨蛋引退,他直言這個劇本沒人寫得出來,他叮嚀其他選手愛惜羽毛,珍惜現在的幸福環境。

中信兄弟官大元是中職少數非棒球科班出身的選手,在2011年開啟職棒生涯,見證中職起起伏伏,如今在大巨蛋進行「畢業典禮」,他說:「從非科班打到職業,再到大巨蛋引退,這個劇本沒有人寫得出來。」

去年決定退休之後,官大元有接觸到社區棒球、非科班的小球員,「彷彿看到30多年前打棒球的自己,看到他們在練球的每個動作、各種可能會被教練罵的舉動,都像30幾年前自己傻傻的樣子。」

官大元在引退儀式致詞時,特別叮嚀其他選手一定要愛惜羽毛,「13年前加入職棒那天起,時時刻刻叮嚀自己球賽結束後不要隨意外出,在外面遇到陌生人別再逗留,球員電話隨時有檢調監聽。」

官大元指出,人人自危的時代已經過去,「大巨蛋已經孵化完成,單場3萬人看球已經不是癡人說夢。」談到引退的唯一遺憾,官大元表示,「很遺憾沒能在賽季踏上大巨蛋投手丘,現在選手是非常幸福的。」

談到未來規劃,除了協助兄弟球團,包括投手教練王建民也有交代培養年輕選手的任務;官大元指出,自己在去年底成立了「台灣元動力運動發展協會」,他表示,「希望可以協助過去跟我同樣背景的單親、失親小朋友,讓他們用自己的力量翻轉人生。」

官大元計畫在今年底辦一場公益高球賽,期望一些企業投入,幫助需要被支持的運動選手,不只是棒球,單項運動也包含其中;此外,官大元還會協助業餘球隊台中台壽霸龍隊。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