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安可大跳「保弟應援曲」 指轟徐若熙只是幸運

中職統一獅林安可今天從味全龍王牌徐若熙手中轟出陽春砲,大跳葉保弟應援曲。談到自己是首度敲徐若熙全壘打的選手,林安可表示,沒有投手不會被打,只是剛好自己比較幸運。

在今天之前,「龍之子」徐若熙加入職棒後沒有被敲出過全壘打,不過今天在天母棒球場的賽事,2局上遭林安可敲陽春砲破功,中斷跨季連續102.1局沒有被全壘打的紀錄,最後也苦吞敗投。

談到這支全壘打,林安可表示,有設定到想要攻擊的球路,回休息室後才聽隊友說這是徐若熙第一次挨轟,不過他說:「這只是比賽一部分而已,今天比較幸運,怎麼可能有投手不會被打(全壘打),剛好當時直球比例比較高,但不是每個打席都這樣,他們配球變化都滿快的。」

林安可認為,徐若熙除了球速很快,其他球種都可以投進好球帶,也可以當作引誘球,「是中職比較難應付的投手。」不過林安可也強調,賽前就是準備好自己,不會因為今天是徐若熙先發而做什麼改變。

昨天吞下3次三振、今天卻開轟,林安可指出,「這是我的缺點,也是我要改進的地方,一直揮到對方的引誘球,三振就會多。」雖然獅隊開季奪下5連勝,不過林安可強調不會去想這個,「賽季有120場比賽,不用在意連勝或連敗。」

獅隊隊長陳傑憲今年恢復「開轟舞」傳統,林安可今天敲全壘打後,跳起最近火紅的台鋼雄鷹葉保弟應援曲,對此林安可笑說:「最近他那麼夯,剛好有看到他的影片。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