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拚HBL乙級3連霸 隊長周軒進夢想從醫

112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乙級全國決賽即將點燃戰火,其中建國中學尋求男子組3連霸,隊長周軒進今天在決賽記者會上透露,未來不會繼續打球,而是夢想成為醫療人員。

身高191公分的「建中隊長」周軒進,過去在龍門國中就是籃球、課業兼顧,畢業後也沒有報考甲級球隊的想法,因此進入建中就讀後,持續過著兩者並進的生活,「練球累了就去讀書,讀書累了就打球,兩個都能紓壓。」

不過,高三的周軒進提到,未來不會繼續打球,而是期盼朝向醫療人員之路邁進,並計畫畢業後前往美國讀書,目前他已獲得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h)的入學資格,但仍在等待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的機會,「這兩間都是醫學比較強的學校。」

提早堅定未來的志向,周軒進認為,籃球讓他的高中生活多了一個歸屬感,同時是上學的動力,尤其扛下隊長重任後,還得學習如何管理,「這一路充滿了回憶。」

面對高中生涯最後一次大賽,周軒進期許自己不要想太多,並笑說現在都帶著興奮入睡,「希望比賽也是這樣狀態。」

今年建中將挑戰高中籃球聯賽(HBL)乙級的男子組3連霸,預料面臨慧燈中學、高師附中的強力挑戰,教練高崇壽透露,希望球員一場一場來,盡量發揮自己的能力,把這幾週練的技術展現出來,不用有什麼壓力,「給自己一個肯定,留下美好的高中回憶。」

112學年度HBL乙級全國決賽將於9日至13日在板橋體育館開打,除了建中尋求男子組3連霸,上季屈居女子組亞軍的桃園市陽明高中,今年也捲土重來,期盼找回過往5連霸的榮光。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