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企業聯賽13日開戰 奧運培訓國手以賽代訓

2024年中華企業射箭聯賽共6支隊伍參加,預計13日在國立體大舉行開幕戰,而要爭奪巴黎奧運門票的培訓隊國手們也都會參賽,將以賽代訓備戰接下來的國際賽。

本季6支企業聯賽的參賽隊伍分別為新北凱撒射箭隊、新竹市愛山林射箭隊、新濠建設射箭隊、寒舍集團射箭隊、台中銀行金隼射箭隊以及彰化銀行射箭隊,另外,由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找來的潛力新秀,也將以「協會青年隊」的名義參賽,增加年輕好手實戰經驗。

今年開幕戰原本預定要前進後山的花蓮東大門夜市旁舉辦,除具可看性和話題性,還能讓民眾近距離欣賞射箭運動的刺激,不料遇到0403花蓮大地震,只好改到國體大。

射箭協會秘書長林政賢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談到,原本規劃新賽季時就想要在全台各縣市都能舉辦,所以才會前進到花蓮,沒想到遇到地震天災,後續賽事仍會視災後復原情況,還是有機會前進花蓮,用運動來撫慰災民。

目前台灣在巴黎奧運射箭已取得男、女、混雙等3張門票,奧運培訓隊國手預計4月23日從世界盃上海站展開新賽季,恰好可先利用企業聯賽當作熱身、訓練。

男子射箭奧運培訓隊成員包括湯智鈞、魏均珩、林子翔、戴宇軒;女子隊成員有雷千瑩、邱意晴、李彩綺、風佑築等人。

上個賽季的射箭企業聯賽,僅成軍第2年的彰化銀行一路闖進冠軍戰才敗給寒舍集團,但今年除了有邱意晴、李彩綺等奧運國手坐鎮外,還網羅了里約奧運代表隊國手余冠燐,有機會再次衝擊總冠軍。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