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燃心中空手道魂 北市大校長邱英浩獲頒榮譽段位

台北市立大學校長邱英浩從小就有空手道夢,今天獲中華民國空手道協會頒發榮譽8段段位。邱英浩表示,未來北市大會努力推廣,也會試著辦一場與眾不同的空手道賽事。

台北市立大學在2013年由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及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整併,現年54歲的邱英浩在2022年接任北市大校長。

儘管邱英浩不是運動員出身,但小時候的他,第1個接觸的運動就是空手道,後來才改打籃球,現在相隔幾十年後,又重新燃起心中的空手道魂。

今天出席頒發榮譽段位的空手道協會理事長蘇尚志,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道,空手道這個運動只要偷懶幾天功夫就會差很多,「現在校長願意重新開始接受訓練,確實很不容易。」

邱英浩透露,自己小3的時候第一個接觸的運動就是空手道,「直到小5的時候,爸媽擔心我長不高,才叫我去打籃球,但我知道自己心中對於空手道仍舊難以忘懷。」

邱英浩指出,很多人都說參加比賽是維持訓練的動力和激勵自己的方式,「如果我現在這個年紀還有機會參賽的話當然很好,主要還是自己有幸在這個體育這麼好的大學裡頭,當然希望可以做得更多。」

邱英浩說:「空手道的型,是一個人就可以做的事情,當然也希望用自身的實踐,將來可以繼續推廣這個運動,只是現在比較困難的點,就是得多抽出點時間來練習。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