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馬拉松晴空下登場 台灣跑者舉國旗衝線

歷史悠久的波士頓馬拉松今天在晴空下登場,超過350名台灣跑者參加。在僑胞、留學生及選手親友團加油打氣下,許多跑者高舉中華民國國旗衝過終點線,順利完賽。

波士頓馬拉松邁入第128屆,如往例在每年4月第3個星期一的愛國者日(Patriots' Day)舉辦。比賽時晴空萬里、溫暖舒適,有利參賽者跑出佳績。

參賽逾350名台灣跑者中,許多人首次參加這項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年度馬拉松盛會。

為鼓勵台灣參賽者,駐波士頓辦事處再次在終點線前設置加油區,集結僑胞、留學生及選手親友團揮舞標語、搖旗吶喊,替台灣跑者打氣,並準備台灣選手衝向終點時高舉的國旗,使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成為賽道及觀賽區焦點之一。

駐波士頓辦事處長廖朝宏到場與完賽的台灣跑者合影,肯定選手優異表現,感謝他們在波馬等大型國際賽事持續發光發熱,展現台灣人獨特的韌性和毅力,也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駐波士頓辦事處在臉書(Facebook)專頁發文,恭喜參與波馬的台灣跑者超越自我、挑戰成功,並寫道「謝謝你們堅持到底、讓國旗在波馬的賽道上飛揚」。

波馬是波士頓年度盛事,逾3萬名跑者報名參加本屆比賽。

來自衣索比亞的萊馬(Sisay Lemma)以2小時6分17秒拿下男子組冠軍,粉碎肯亞長跑健將契貝(Evans Chebet)3連霸美夢,契貝最終以季軍完賽。女子組方面,肯亞跑者奧比里(Hellen Obiri)最後關頭殺出重圍,以2小時22分37秒摘冠,衛冕成功。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