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徐若熙投首戰緊張 教頭郭李:是好事

亞錦賽徐若熙投首戰緊張 教頭郭李:是好事
亞錦賽12月3日開幕戰中華隊對戰韓國,將由本土火球男徐若熙擔任先發。(圖/記者路皓惟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即將於12月3日開打的2023年亞洲棒球錦標賽,首戰將在台北大巨蛋上演精彩的「台韓大戰」,中華隊將由徐若熙掛帥先發,在大巨蛋歷史首戰擔綱先發壓力可見一斑,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緊張是好事。

徐若熙擔任首戰先發,郭李建夫表示:「因為第一場對韓國一定要拿下,他是先發輪值狀況最好的投手,所以第一場決定先讓他投。」

據了解,隨著比賽一天一天接近,徐若熙心情也一天比一天緊張,郭李教練表示:「若熙賽前緊張是好事,這也是他自己每一場賽前的習慣。」郭李也不斷叮嚀球員穩穩拿下每一場就好,其餘不用多想。

亞錦賽屬於二級賽事,但因為在台北大巨蛋舉辦,關注程度不輸一級國際賽,棒協理事長辜仲諒也指這是台灣的大事,整體氛圍也與過往不同,郭李表示,「選手難免有一點緊張,希望球員把壓力轉為動力。」

「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今(2日)受邀為大巨蛋棒開出歷史性一球,也勉勵球員在如此好的場地比賽必須拿出自信,期望看到台灣擊敗韓國,郭李說:「我們也期待球員將王貞治的鼓勵轉為動力,在明天比賽好好表現。」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亞錦賽/中華隊叫小賀!辜仲諒強調討回顏面:明天一定要贏韓國


亞錦賽/王貞治對台灣2球員印象最深!郭泰源被點名剛好就在現場


亞錦賽/王貞治看大巨蛋直呼「非常感動」:期望看到台灣棒球成功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