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轉隊、中信兄弟林威助被撤換最驚奇

大谷翔平轉隊、中信兄弟林威助被撤換最驚奇
中信兄弟與林威助合約,暫時告一段落。(圖/林柏年攝)

[NOWnews今日新聞] 2023年已經剩下不到10小時,最後回顧棒球今年全球發生的大事,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隊奪冠,大谷拿下MVP、中信兄弟撤換林威助總教練、台鋼雄鷹交易來王柏融、送走郭俊麟、味全龍封王、阪神虎睽違38年奪冠,也都很驚奇,是個很有趣的棒球年。

回顧今年棒球,主要由3月經典賽揭開序幕,球迷應該很難忘「國防部長」張育成帶給我們的感動,尤其他轟出滿貫全壘打,不少球迷都為他喝彩,中職球季中5月10日,林威助總教練遭到無預警撤換,彭政閔接任,卻又在12月29日辭任,由平野惠一接任新主帥。

大谷翔平轉隊、中信兄弟林威助被撤換最驚奇
張育成在經典賽表現出色。(圖/資料照,葉政勳攝)

以下為今年棒球五大焦點:

1.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隊奪冠

經典賽經過疫情後,再度舉行,日本隊不但有達比修有還有山本由伸、大谷翔平等大聯盟球星助陣,日本隊豪華陣容,也讓各國嚐到苦頭,尤其墨西哥在四強賽被日本翻盤,美國又在決賽被大谷的「緊急救援」封鎖落敗,日本則是睽違2009年後,14年後再度奪冠。

大谷翔平在球季結束後以44轟拿下全壘打王,同時,他也跟洛杉磯道奇隊談妥合約,以10年7億美元的天價離開天使隊。

大谷翔平轉隊、中信兄弟林威助被撤換最驚奇
大谷翔平以10年7億美元天價合約重磅加盟道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2.中信兄弟撤換林威助總教練

2023年對林威助總教練來說,可能是最難忘的一年,即便他擁有2連霸冠軍教頭的頭銜,還是無法避免被撤換的命運,他在5月10ㄖ因為沒來球場,首度請假,卻也是最後一次「被請假」,被迫轉任「海外顧問」。

彭政閔總教練在11日立即走馬上任,即便他繳出47勝43敗,4和的好成績,仍還是主動請辭以示負責,由平野惠一擔任主帥。

大谷翔平轉隊、中信兄弟林威助被撤換最驚奇
辜仲諒與林威助相擁。(圖/葉政勳攝)

3.台鋼雄鷹驚天大交易,王柏融回歸中職

台鋼雄鷹堪稱是今年「最會算」的球團,利用順位選到狀元林子偉後,立即交易出去,一口氣換來3位球員,王溢正、藍寅倫、翁瑋均,還有王柏融的議約權,王柏融也如願以償回台發展,讓台鋼的如意算盤沒白打。

此外,台鋼還在補償選秀先找來郭俊麟,在看到球隊左投不足,先發太少的狀況,直接跟統一獅隊交易來江承諺這名左投,希望鞏固先發輪值。

大谷翔平轉隊、中信兄弟林威助被撤換最驚奇
旅日好手王柏融確定返台加盟中職台鋼雄鷹,將成今年最高薪野手。(圖/陳明中攝)

4.味全龍封王,睽違24年再度冠軍

在味全龍隊去年打進季後賽後,不少球迷就幻想今年的總冠軍賽劇本,結果味全龍隊不負眾望,在徐若熙發威下,結果冠軍賽第6場順利封鎖樂天桃猿,拿下今年台灣大賽冠軍。

味全龍上次三連霸已經是1999年,當時龍隊在封王旅行於歐洲,無預警解散,球員當時錯愕,也無法相信,球隊解散的事實。

大谷翔平轉隊、中信兄弟林威助被撤換最驚奇
味全龍封王遊行,現場人潮洶湧。(圖/葉政勳攝)

5.阪神虎迷也瘋狂!肯德基爺爺有保佑

阪神虎隊在1985年拿下隊史首冠後,就不知道冠軍的滋味,好幾次打進日本大賽,卻又都鎩羽而歸,還好今年「關西對決」歐力士,阪神虎在第七場比賽順利大比分擊敗歐力士。

這是虎迷睽違38年的「悲願」,也有球迷說:「在我死之前可以看到阪神優勝真棒。」全世界的虎迷都瘋狂。終於破除肯德基爺爺魔咒。

大谷翔平轉隊、中信兄弟林威助被撤換最驚奇
阪神虎睽違38年日本一,球迷瘋狂慶祝,一名喬裝肯德基爺爺的球迷也被高拋丟下河。(取自f_old_kit推特)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2023體壇五大焦點 /亞運3X3驚奇奪金 李智凱再現經典湯瑪士迴旋


中華職棒/2023年五大焦點回顧 中信兄弟「換助」事件最震驚


2023年體壇風雲人物 大谷簽超狂合約、獲最佳男運動員最風光(下)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