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首奪大滿貫混雙冠軍 搭檔盼繼續合作

謝淑薇首奪大滿貫混雙冠軍 搭檔盼繼續合作
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與波蘭好手Jan Zielinski生涯首度合作,結果就一路殺進到澳洲網球公開賽混雙決賽,並最終奪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我國網壇一姊謝淑薇在今(26)日在2024澳洲網球公開賽混雙決賽,聯手波蘭選手Jan Zielinski戰勝「美英組合」Desirae Krawczy/Neal Skupski,拿下生涯第7座大滿貫冠軍金盃,此外本次混雙冠軍也是謝淑薇生涯第一座大滿貫混雙冠軍。

在奪得冠軍後,隊友Jan Zielinski在頒獎台時表示,「我要感謝我的搭擋,直到大賽開始前的最後一刻,我才確定我要和謝淑薇一起打混雙,我們磨合非常好,也許在未來的賽事中盼還能有合作機會,這是一次很棒的經驗。」

202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是謝淑薇生涯首次打進混雙決賽,且就成功拿下生涯第一座混雙冠軍,澳網混雙冠軍可共享16萬5000澳幣(約340萬新台幣)獎金。混雙結束後,謝淑薇將在女雙繼續努力,這是謝淑薇在近四個大滿貫賽三度打入決賽,力拚混雙、女雙單屆雙冠,盼為台灣網壇寫下神紀錄。

謝淑薇此次澳網可說是手感火燙,坐擁6座大滿貫女雙冠軍(法網雙冠、溫網4冠),加上今年澳網混雙冠軍,在四大賽中已獲得7冠,謝淑薇可說是繼2020年重返澳網女雙決賽後,有望延續氣勢再添金喜。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影/神!謝淑薇澳網首闖女雙、混雙決賽寫紀錄 「謎之熱舞」爆紅


澳網/謝淑薇混雙奪冠!生涯第7座大滿貫冠軍 超級搶10逆轉勝


澳網/38歲謝淑薇「雙線進擊」超狂!女雙再拚冠 體能恢復成關鍵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