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成為台灣第一人 拚澳網雙冠超狂紀錄

謝淑薇成為台灣第一人 拚澳網雙冠超狂紀錄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在澳網創造了台灣網球的歷史,成為首位在大滿貫混雙奪冠的台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創造了台灣網球的歷史,成為首位在大滿貫混雙奪冠的台將,她與波蘭選手Jan Zielinski首度搭配,就在混雙決賽中展現了驚人的實力,更成功阻止「美英聯軍」Desirae Krawczy/Neal Skupski締造紀錄。

在今年澳網之前,世界排名第17的Zielinski從未在大滿貫賽混雙贏球,而世界排名第6的謝淑薇則在過去的24次大滿貫混雙比賽中從未進入過決賽,兩人首度合拍出擊一路高歌猛進直接奪冠。

「台波聯軍」的冠軍之旅,也阻止了Krawczyk和Skupski締造歷史,30歲Krawczyk曾在2021年橫掃法網、溫網和美網混雙冠軍,生涯獨缺澳網混雙冠軍,但這回敗在謝淑薇手下,未能完成職業生涯混雙大滿貫成就,無緣寫下自網球公開賽時代以來的第5人紀錄,而34歲的Skupski原本有可能成為33年來首位贏得澳網混雙冠軍的英國球員。

謝淑薇在混雙奪勝之後,還有機會在28日女雙決賽再次奪冠,力拚單屆混雙、女雙單屆雙冠超狂紀錄;女雙她將與比利時老搭檔Elise Mertens攜手出戰。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澳網/謝淑薇混雙奪冠!生涯第7座大滿貫冠軍 超級搶10逆轉勝


澳網/38歲謝淑薇「雙線進擊」超狂!女雙再拚冠 體能恢復成關鍵


澳網/謝淑薇超「百搭」!Jan Zielinski與她首次合作就一舉登頂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