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周董」周思齊4大中職經典時刻!

盤點「周董」周思齊4大中職經典時刻!
盤點「周董」周思齊4大經典時刻,將有望成為中職第9位「千安、百轟、百盜」選手。(圖/中職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中信兄弟「周董」周思齊,近日正式宣布引退。今年42歲的他,在職棒場上奮鬥了19個球季,累積1738場出賽,擊出1801支安打、144支全壘打、947分打點,生涯打擊率高達3成07,同時累積98次盜壘成功,在今年球季結束前,有極高機會能成為中職史上第9位完成「千安、百轟、百盜」里程碑的選手。

周思齊是現役選手中最後一名出身自誠泰Cobras的球員,在他20年的職棒生涯中,經歷過2次假球風波,輾轉換過4支球隊,從誠泰COBRAS、米迪亞暴龍、兄弟象、到現在的中信兄弟,不僅見證中華職棒從黑暗時期到現在的蓬勃發展,同時靠著自身在球場上的拚搏,以及個人的人格魅力,累積了一票忠實球迷。

盤點「周董」周思齊4大中職經典時刻!
中信兄弟球星周思齊預計今年打完正式引退,周思齊的4個球衣,代表他不同時期的風采。(圖/NOWnews製作)

在他的職棒生涯中,被球迷取過很多綽號,憑藉亮眼外型獲封「周董」、「中職劉德華」,而在2013年出戰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憑藉在場上的好表現,「亞洲選球王」從此成了他的代名詞。

2013年WBC台日大戰

時間回到2013年WBC台日大戰,三局下半,雙方比分僵持在0:0,輪到中華隊進攻,場上2人出局、滿壘有人,這時周思齊上場了。面對的投手是當時日本隊的王牌能見篤史,周思齊沉住氣,憑藉精湛選球技巧,成功選到四壞球保送,中華隊先馳得點。

中華隊一路以2:0領先到七局,八局上半慘遭日本隊追平,八局下半,輪到中華隊進攻,打序是彭政閔、林智勝和周思齊 ,這時場上的投手是號稱「神之子」的田中將大。靠著彭政閔和林智勝的串聯安打,中華隊攻下二三壘,無人出局。周思齊帶著中華隊的希望上場了,先打了一支界外球,接著敲出一記中間方向的關鍵安打,帶領中華隊拿下超前比分。

盤點「周董」周思齊4大中職經典時刻!
中信兄弟「亞洲選球王」周思齊宣布正式引退!3月15日舉行記者會。(中信兄弟球團提供)

2015年6月:Lamigo桃猿、中信兄弟之戰

不僅在國際賽事有精彩表現,在中職賽事更是屢創紀錄。2015年6月4日,Lamigo桃猿對上中信兄弟,九局下半,雙方比分6:3,眼看勝利要拱手讓人,這時球員們展現了極高韌性,竟然一路將比分追至6:6平手,周思齊在滿壘、兩出局的情況下上場。他看準了一顆縱向變化球,硬是把它拉起來,球一路飛過大牆,再見滿貫砲,終場以6:10大比分逆轉勝。

2015年4月:Lamigo桃猿、中信兄弟之戰

2015年4月26日,中信兄弟對戰Lamigo桃猿,周思齊在第7局達成生涯千安里程碑,是中職史上第15人。

盤點「周董」周思齊4大中職經典時刻!
中信兄弟「周董」、「亞洲選球王」周思齊今(11)日正式宣布,今年將是個人職棒生涯的最後一個球季,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將褪下黃金戰袍,高掛球鞋光榮引退。(圖/中信兄弟提供)

2017年 6月:Lamigo桃猿、中信兄弟之戰

2017年 6月29日中信兄弟迎戰Lamigo桃猿,周思齊從林樺慶手中扛出右外野大牆,寫下個人生涯千安百轟的紀錄。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中職/中信兄弟大巨蛋主場飆天價!一張票高達3580元 球迷有話說


大巨蛋效應!中職開季9戰7場「攻蛋」 中信兄弟全年票房上看破億


中信兄弟最熱!中職6隊大巨蛋開打 因雨「補賽」可望大幅減少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