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高中拚衛冕三連霸!不讓勝利掛在懸崖邊

光復高中拚衛冕三連霸!不讓勝利掛在懸崖邊
HBL高中籃球聯賽四強總決賽將在明(16)日開戰,四強球隊分別是松山高中、東泰高中、南山高中以及挑戰三連霸的光復高中,圖為光復高中。(圖/高中體總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112學年度 HBL 高中籃球聯賽四強總決賽將在明(16)日開戰,四強球隊分別是松山高中、東泰高中、南山高中以及挑戰三連霸的光復高中。對於扛著衛冕軍光環的光復高中來說,更是有著不能輸的壓力。這次四強戰由四位核心球員「光復F4」 領軍,隊長林恩宇,上屆聯賽MVP謝銘駿、最強工具人曾韋翔、超粗中鋒沈宥均,盼能延續學長們打下的榮耀。

對光復的選手來說,能打進四強戰,一路走來並沒有那麼容易。尤其是在打八強賽的時候,狀態略顯低迷不振,球隊甚至差點掉出四強的名單。隊長林恩宇坦言,在輸球之後,確實看到了球隊的問題,卻也讓他們有機會去重新檢視自己的不足。「我們在輸球的隔天,大家坐下來開會,彼此談心消除隔閡。」

光復高中拚衛冕三連霸!不讓勝利掛在懸崖邊
光復高中去年完成二連霸,謝銘駿拿下MVP,本學年度將扛起勝負重任。(圖/高中體總提供)

化危機為轉機,球員在經歷2次失利後,重新找回節奏。「F4」之一謝銘駿,在此次聯賽中將自己定位成球隊的「磁鐵」,希望能效法學長的角色,為隊友創造更多攻擊機會。被教練陳定杰肯定為球隊能打進四強的 「影子功臣」周宏綸,為球隊更改自己的守位,預計將從板凳出發,扮演球隊的「板凳殺手」。

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將在明(16)日、後(17)日於臺北小巨蛋進行四強戰,明(16)日男子組賽程將由東泰高中vs.光復高中,由松山高中vs.南山高中,勝隊後(17)日爭總冠軍、敗隊搶季軍。明(16)日女子組準決賽由北一女中vs.金甌女中、由普門中學 vs.陽明高中,勝隊後(17)日爭后冠、敗隊搶第三。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HBL/黃萬隆教練引退、光復高中拚3連霸 HBL四強「4大看點」統整


超級裘爺來了/HBL四強周末小巨蛋登場!李亦伸看好「這隊」奪冠


李亦伸專欄/東泰高中外籍生韓得勝 HBL史上最具統治力球員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