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挺進WTT新加坡大滿貫賽男單四強!

林昀儒挺進WTT新加坡大滿貫賽男單四強!
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挺進新加坡大滿貫男單四強賽,以4:1斬斷德國黑馬法蘭茲卡(Patrick Franziska)晉級之路。(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小林同學」林昀儒今(15)日出戰WTT大滿貫賽新加坡站8強賽,面對狀態極佳的德國好手法蘭茲卡(Patrick Franziska),他堪稱本次賽會黑馬,接連淘汰中國名將馬龍、德國前球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林昀儒和Franziska鏖戰5局,最終以11:4、11:5、11:2、9:11、11:4,總數4:1擊敗對手,扛住被爆冷的壓力挺進男單4強。

兩人先前5次交手都由林昀儒獲勝,不過本場比賽開局,即便林昀儒多次讓Franziska發生失誤,但自己也在長球部分也出現失誤,好險最終靠著對角加壓,逼迫Franziska後退失去平衡,回擊因而未過網,林昀儒拿下局末點。

來到第2局、第3局,林昀儒開始展現過往對戰壓制力,頻繁加速進攻,讓Franziska在在自己的發球局失掉不少分數,兩局的最大領先分別來到6分、9分,林昀儒也率先搶下3:0的局數領先。

不過比賽第4局開始,Franziska找回發球進攻感覺搶下領先,中間一度被林昀儒追平成7:7,但面對劣勢壓力的Franziska反而加速進攻,導致林昀儒出現失誤,最後以11:9拿下本場比賽的首局。

但進入第5局後,Franziska在林昀儒犀利的攻勢下,再次出現失誤,分數遭到大幅度拉開,最終無力回天。「小林同學」林昀儒以局數4:1收下比賽勝利,拿下對戰的6連勝,並成功闖入4強。

本屆WTT大滿貫賽新加坡站男單出現不少黑馬,讓眾多好手如球王樊振東、中國好手馬龍等人都提前出局,不過目前世界排名第7的林昀儒則穩住陣腳,打出一波4連勝,下一戰將面對德國前世界球王波爾(Timo Boll)和中國好手梁靖崑之間的勝方。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新加坡桌球賽/林昀儒花半小時就搞定!直落三橫掃對手、晉級八強


新加坡大滿貫/林昀儒、陳思羽3:2險勝晉級!4強恐對中國「莎頭」


桌球/林昀儒獲T聯賽例行賽MVP!抱回20.8萬台幣獎金 比肩鄭怡靜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