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芸只得2分 北一女中大勝金甌

黃子芸只得2分 北一女中大勝金甌
北一女當家中鋒黃子芸發揮不多,只有2分進帳,但靠著後衛鄒沛宸拿到17分,北一女終場仍以77:65拿下勝利,率先取得冠軍戰門票。(圖/高中體總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HBL 112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四強戰開打,女子組早上先由北一女對戰金甌女中,儘管此役北一女當家中鋒黃子芸發揮不多,只有2分進帳,但靠著後衛鄒沛宸拿到17分,北一女終場仍以79:65拿下勝利,率先取得冠軍戰門票。

北一女中此役開賽後較為慢熱,不過在鄒沛宸單節9分的帶領下,首節打完時已經以24:16領先金甌8分。次節鄒沛宸火力不減,上半場一個人就攻下15分,再加上這一節北一女有效限制金甌主將林宇涵發揮,逐漸將分數拉開到雙位數,以46:33進入到中場休息時間。

黃子芸只得2分 北一女中大勝金甌
北一女以79:65擊敗金甌女中拿下勝利,率先取得HBL女子組冠軍戰門票。(圖/高中體總提供)

出身JHBL名校台中漢口國中的鄒沛宸,去年首次踏上HBL舞台,今年高三的她已是最後一年,今天她早早進入狀況,成為幫助北一女在上半場取得領先的關鍵人物。

而在金甌方面,射手王芷晴表現出色,第三節時她就已經拿到個人本場第20分,不過北一女在禁區更有優勢,靠著米靖恩和黃子芸在籃下的進攻威脅,她們仍維持優勢,三節打完拉開到67:51,比賽失去懸念,勝負也早早確定。

黃子芸只得2分 北一女中大勝金甌
北一女中前鋒米靖恩攻下10分8籃板3助攻3抄截。(圖/高中體總提供)

金甌這一場4人得分上雙,雖然輸球,但高三的王芷晴表現亮眼攻下23分6籃板5助攻,林宇涵得到12分;北一女中5人得分上雙,鄒沛宸17分為最高,黃子芸這一場只有2分,米靖恩攻下10分8籃板3助攻3抄截。

曾在100學年度拿下隊史首冠的北一女中,過去連兩季在決賽敗北以亞軍坐收,將帶著12連勝氣勢以第1種子,力拚隊史第2冠。

賽後受訪時金甌女中主帥楊政盛認為,球隊開賽打得不錯,主要在於心態維持平穩,但是之後球員太想表現,防守的表現不夠理想,最終是「輸給自己」。而獲勝的北一女中則是蔓延著歡騰的氣氛,米靖恩還激動落淚,誓言要在明天拿下勝利。

黃子芸只得2分 北一女中大勝金甌
金甌這一場4人得分上雙,雖然輸球,但高三的王芷晴表現亮眼攻下23分6籃板5助攻。(圖/高中體總提供)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HBL總決賽日期、場次時間統整 轉播資訊和比賽結果最完整懶人包


HBL/黃萬隆引退為「傳承」!最驕傲2事:松山首冠、U19為國爭光


HBL/光復高中拚衛冕三連霸!檢討後走出低迷、不讓勝利在懸崖邊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