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特攻擊敗獵鷹 確定晉級季後賽

中信特攻擊敗獵鷹 確定晉級季後賽
「大瀚」黃泓瀚獨攬22分,為本場最高也是個人新高得分,率領中信特攻終場以105:94踢館成功。(圖/中信特攻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T1聯盟2023-2024球季例行賽賽事,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今(16)日麾軍南下府城,來到嘉藥紹宗體育館踢館,對決臺南台鋼獵鷹。上半場中信特攻火力全開,以63:51領先台鋼獵鷹;下半場繼續獵殺對手,終場以105:94踢館成功,其中「大瀚」黃泓瀚獨攬22分,為本場最高也是個人新高得分,率特務們「獵鷹」成功,確定晉級季後賽。

此役賽事開局,台鋼獵鷹率先射進三分球先馳得點,但中信特攻沒讓獵鷹高興太久,隨即回敬一波11比0的反擊,也一路保持領先優勢到賽事結束,沒讓獵鷹有機會越雷池一步。上半場阿巴西貢獻13分、艾德(Edgaras Zelionis)及黃泓瀚也分別拿下11分,團隊在第二節三分球連發,單節6顆三分球中,傷癒歸隊的「鼎哥」曾文鼎也有演出,中場中信特攻以63比51領先台鋼獵鷹。

雙方易籃後,第三節開局獵鷹一度把比數追近至5分差,但在本場比賽中展現強烈企圖心的黃泓瀚,馬上以三分球拉開比分,告訴獵鷹沒這麼容易!下半場靠著黃泓瀚及傑卡(Dragan Zeković)分別繳出11分,黃泓瀚則是單場獨攬22分,包含2顆三分球、5籃板、3助攻、1抄截,創下個人新高得分,也幫助中信特攻終場以105比94「獵鷹」成功,續居龍頭寶座,也率先拿下T1季後賽門票!

賽後李逸驊總教練談及球隊目標不僅於此:「很開心今天能夠贏下球賽,代表我們已經進入季後賽,但這不是我們最終目標,希望球隊繼續努力。」總教練也不吝誇讚球員:「上禮拜也是跟台鋼獵鷹交手,回去之後對他們的戰術做了很多功課,今天在防守部分做得非常好。也很開心鼎哥(曾文鼎)受傷後再次回到球場,今天讓他小試身手,有三分球表現,攻勢也非常流暢。」

今日打出T1代表作的黃泓瀚,賽後謙虛表示:「很開心今天贏球,總教練一直有提醒我要參與進攻、展現企圖心,機會來了就要出手,不要過多的傳球、要積極攻擊籃框。」李逸驊總教練認為:「之前本土球員有時會打得太團隊,失去了個人單打的能力,今天黃泓瀚就做了非常好的詮釋,他的得分能力本來就非常強,如果能再打開的話,我們球隊就會更強。」

今天是阿巴西「齋戒月」後第一場球賽,相較於上一場灌進40分,今天僅客氣拿下15分、3助攻、2抄截,阿巴西賽後記者會也說明:「其實在齋戒月中,我自己的飲食、體能部分都有調配好,我上場就100%發揮。」總教練則提及:「阿巴西上一場得了40分後,對方也針對他做比較粗暴的防守,我也跟他說『層級越來越高,一定會有越來越多方式去對付他,自己的情緒要掌控住,這樣才有辦法更上一層。』」

對於球迷們關心的林韋翰傷勢,總教練也加以說明:「韋翰目前狀況恢復到75%左右,大概再2-3禮拜可以回到球場,希望他可以早日康復歸隊。」中信特攻近況四4勝,在隊長韋翰缺陣的狀況下,特務們皆適時挺身而出,拿下14勝5敗戰績,以勝率73.7%獨佔龍頭。

相關新聞


T1/「表弟」還沒來!雲豹先簽下新洋將特威 打過PBA的禁區悍將


T1/「黑豹」阿巴西狂轟40分!特攻坐穩龍頭 獵鷹苦吞對戰20連敗


T1/海神網羅NBA名人堂球星之子 187公分高後衛史考特加盟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