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冠軍戰 普門逆轉擊敗陽明晉級

重返冠軍戰 普門逆轉擊敗陽明晉級
普門高中今(16)日下午靠著李郁慈砍下16分,終場以68:61逆轉擊敗陽明高中,賽後球迷瘋狂衝進場內慶祝。(圖/高中體總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HBL 112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四強戰開打,女子組早先已經由北一女中拿下冠軍戰門票,普門高中今(16)日下午靠著李郁慈砍下16分,終場以68:61逆轉擊敗陽明高中,將和北一女中來爭冠,李郁慈也獲選為單場MVP。

陽明高中上季以第3名作收,在最強女高中生張聿嵐畢業之後,全新的團隊陣容越打越出色,8強賽排名第3,連4季挺進4強,目標瞄準隊史第1冠。另一方面,普門高中曾在105、106學年拿下2連霸,但108學年起連4季獲得第5名,本學年度終於擺脫「老五魔咒」挺進4強,也將尋求隊史第4座后冠。

此役首節兩隊互有領先,普門卓承沅攻下7分,幫助球隊以19:18暫時領先。次節兩組人馬節奏都打得很亂,命中率也低,上半場兩隊合計外線27投2中,陽明高中靠著後衛蘇衡攻下10分,以29:27暫時領先。

易籃再戰後,陽明中鋒魏詩芸連拿5分,讓球隊慢慢拉開分數,一度領先到雙位數差距,不過陽明很頑強,再次追趕上來,成家諄快攻上籃、陳妤瑩三分球、李宜庭的進球,讓普門終於再次領先。

戰況對於陽明高中不利,迫使李台英教練必須喊出暫停,比賽最後2分半鐘,魏詩芸籃下2分讓陽明追到差2分,但林湘凌回敬2分,李郁慈再命中轉身跳投,雙方6分差。

盧柏岑在比賽剩下1分多鐘的三分球對陽明來說有如及時雨,但李郁慈這一場中距離跳投太神準,回過頭來再進2分,讓普門將勝利放進到口袋。

普門教練李宜瑄表示,自己以球員身分參與普門首冠,回來執教是希望能夠傳承,今天她為自己的球員感到驕傲,在比賽中也沒有提到太多關於技戰術的東西,就是鼓勵球員保持心態,希望大家能夠明天帶著笑容享受冠軍戰。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HBL/3連霸只差一步!光復高中77:62擊退東泰 「雙槍」合砍53分


HBL/黃子芸只得2分!北一女中仍以77:65大勝金甌 闖進冠軍戰


HBL總決賽日期、場次時間統整 轉播資訊和比賽結果最完整懶人包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