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湖大戰新恩怨!外界期待季後賽連2年碰頭

勇湖大戰新恩怨!外界期待季後賽連2年碰頭
金州勇士柯瑞(Stephen Curry)過去和洛杉磯湖人詹皇(LeBron James)進行過多次經典的勇湖大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NBA今(17)日迎來「勇湖大戰」,由洛杉磯湖人主場迎戰金州勇士,然而比賽卻出現許多插曲,包含計時器多次故障,而湖人當家大前鋒「AD」Anthony Davis也因眼睛遭戳傷而退場勇士最終以128:121擊敗湖人,不過雙方的恩怨似乎也再添上一筆,使得外界更加期待湖人、勇士是否能在季後賽再度碰頭。

勇士主將柯瑞(Stephen Curry)此役復出,攻下全隊最高的31分,湖人詹皇(LeBron James)表現同樣強勢,全場23投15中,攻下40分、9助攻、8籃板,後衛D. Russell也貢獻23分、13助攻,但最終勇士以128:121奪勝。

然而,Anthony Davis整場只打了12分鐘,得到8分4籃板,就因為勇士隊新秀中鋒「TJD」Trayce Jackson-Davis打到臉,在首節比賽結束後退場,沒有在回歸球場。根據美國媒體報導,Anthony Davis的眼角膜擦傷傷勢,進入更衣室進行治療,後續會再做進一步的檢查。

勇湖大戰新恩怨!外界期待季後賽連2年碰頭
經典「勇湖大戰」,Stephen Curry(左)此役復出,對決湖人「詹皇」LeBron James,卻變成鬧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意外不僅如此,湖人自家主場的計時器也出現問題,比賽中勇士進行了一波40秒的進攻,結果裁判竟沒有發現,讓球員忍不住向裁判抗議。同時,LeBron James的一記三分球遭到取消,原因是球已經出界。讓湖人教練團非常不滿,賽後怒嗆,「這根本是聯盟決定勝負,裁判主導了一切!」

種種的插曲也讓「勇湖大戰」的恩怨再添一筆,對戰的戲劇張力逐漸提升,如果兩方在季後賽或甚至是「一戰定生死」的附加賽相遇,勢必會吸引大量的關注。目前勇士戰績35勝31敗,位居西區第9,而湖人則是36勝32敗緊隨其後,兩者間沒有勝差。

金州勇士柯瑞(Stephen Curry)過去和洛杉磯湖人詹皇(LeBron James)進行過多次經典的勇湖大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兩隊此前在2023年的西區決賽交手,是Stephen Curry和詹皇生涯在季後賽的第5次交手,最終由湖人以4:2帶走系列賽。先前兩人的「騎勇大戰」也是NBA票房保證,共4次發生在總冠軍賽上,目前Stephen Curry在季後賽以3勝2敗的戰績略為領先詹皇。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NBA點評/戳眼、計時器搶戲!勇士進攻40秒 經典勇湖大戰成鬧劇


NBA/AD慘遭勇士TJD打臉!因眼角膜擦傷退出「勇湖大戰」後未回歸


NBA/Curry復出轟31分!勇士128:121戰勝湖人 詹皇空砍40分無用



延伸閱讀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