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高中球員宿舍要搬家 黃萬隆罕見發聲

松山高中球員宿舍要搬家 黃萬隆罕見發聲
松山高中「鐵血教練」黃萬隆將在今(17)日比賽結束結束HBL生涯,他透露松山高中在這之後也將面臨「搬家」的情況,從原本的宿舍搬離。(圖/高中體總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松山高中「鐵血教練」黃萬隆將在今(17)日比賽結束結束HBL生涯,他透露松山高中在這之後也將面臨「搬家」的情況,從原本的宿舍搬離。他直言自己贊助了30幾年也沒說什麼,如今將褪下教職,呼籲公家單位能夠幫忙。

黃萬隆今天賽後正式表示,今天這場比賽是自己「告別HBL的最後一場比賽」,之後他將正式宣布在HBL退休,「雖然這2戰輸球,但K教練退休當天的那場比賽也是輸的。不管結果怎麼樣,很感謝這過程當中,協助過我、幫助我、提醒我成為一名教練。沒有什麼事情是永遠的,燦爛過、也會有落幕的一刻,要永遠保持熱誠去學習。」

黃萬隆正式退役 盼葉韋喬帶出新松山、新傳統

松山高中在小巨蛋連吞2敗,黃萬隆仍肯定球隊的努力,「每年只有4隊能進小巨蛋,今年我們很幸運在葉韋喬教練的帶領下進來,要感謝3位教練的辛苦執教,也要感謝球員們。這一年球員訓練上很認真,9月份我還在帶他們移地訓練,今天結果不是我們所想要的,但我會接受,恭喜東泰高中,代表我們還有進步空間。2月1日是我正式從教師退休,謝謝松山的大家讓我有機會再多打2場,進到小巨蛋和松山校友、好朋友一起參與我最後2戰,感到非常幸福。」

黃萬隆表示,自己選擇今年退役,很大原因是葉韋喬拿到專任教師資格,「韋喬跟了我7年,他也很清楚我的哲學,他本身也是松山高中球員,很清楚公立學校資源少,競爭比較辛苦。明年以後這就是他的球隊,看他要如何用他自己的風格,把傳統延續下去、承先啟後,我相信他可以做到。在他新的執教方式,出現一個新的松山,我期待,我也會用不同的方式和角色支持松山高中,永遠都是松山魂。」

松山HBL結束後將搬家 老房東過世得找新家

黃萬隆在記者會上也分享了另一個故事,那就是原先松山高中球員住宿的宿舍房東林先生已故,過去20年來松山高中都在外租房,那間松隆路口的學生宿舍房租永遠是25000,沒有調漲,他特別感謝那位房東的幫助。

但隨著林先生過世,松山高中將要在今年HBL賽程落幕後搬家,黃萬隆今天也和公家單位喊話:「松山高中沒有宿舍,北一女和南湖有宿舍,我『抖內』贊助了30年功德,沒有抱怨過,只有在今天這一天才說出來。」

松山高中校長林昇茂則表示,公立高中籃球面對籃壇未來發展很辛苦,希望社會資源可以看到球隊的需要、給予支持。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HBL/黃萬隆和林現惟「男人的承諾」:挑戰美國、穿上中華隊球衣


籃球/「鐵血教頭」黃萬隆桃李滿天下 盤點松山隊史5大名將


HBL/黃萬隆退休留遺憾!林現惟狂打鐵 東泰75:68松山、奪季軍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