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違反禁藥規定 禁賽5場、罰金15萬

林書豪違反禁藥規定 禁賽5場、罰金15萬
根據PLG聯盟表示,林書豪將因使用「靜脈雷射」治療、誤觸禁藥規定,而被「禁賽5場、罰金15萬」。(圖/新北國王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P.League+新北國王華裔球星林書豪今(19)日傳出因為到診所治療足底筋膜炎,使用「靜脈雷射」治療,誤觸禁藥規定,球團已經承認是「醫療疏失」。根據PLG聯盟表示,林書豪將因此被「禁賽5場、罰款15萬」。

林書豪因為使用「靜脈雷射」的狀況,確定違反WADA(世界禁藥組織)的規定,被認定是使用禁藥的行為,由於WADA規定嚴格,此行為可能導致林書豪和國王球團被重罰,球員面臨禁賽處份。

根據WADA的規定M1.3指出,「透過物理或化學手段對血液或血液成分進行任何形式的操作是不被允許的。」也就是說,運動員不可使用「外力」來改變自己自身的能力。而林書豪使用「靜脈雷射」,能夠改變身體運送紅血球的含氧濃度,這也會導致可能產生比賽不公平之嫌。

根據報導,聯盟規定,年度MVP、年度最佳陣容、年度防守陣容、得分王、籃板王、助攻王、阻攻王、抄截王等主要獎項,都要至少出賽27場。林書豪目前只出賽14場而已,國王則已經打了24場,若他再被禁5場,則本季他至多只能打25場,所以無緣獎項。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獨/林書豪使用「靜脈雷射」確定違反禁藥!最重將被PLG永不錄用


PLG/林書豪恐陷入禁藥麻煩?疑似使用「靜脈雷射」影片曝光惹議


PLG/林書緯破紀錄19助攻!國王129:104賞富邦4連敗 得分創新高



延伸閱讀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