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將朱億宗砍19分 雲豹104:97終止3連敗

老將朱億宗砍19分 雲豹104:97終止3連敗
桃園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23日)在客場與新北中信特攻交手,靠著37歲老將「小朱」朱億宗替補上場攻下本土最高19分,終場以104:97獲勝,終止3連敗。(圖/T1聯盟)

[NOWnews今日新聞] 桃園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23日)在客場與新北中信特攻交手,靠著37歲老將「小朱」朱億宗替補上場攻下本土最高19分以及洋將克羅馬 (Lasan Kromah) 繳出27分10籃板雙十成績,終場以104:97獲勝,終止3連敗,高錦瑋也達成生涯100助攻的里程碑。

朱億宗是全隊年紀最大的球員,本季都是以替補角色上場,但今天卻攻下全場本土球員最高的19分,尤其三分球投7中5,命中率超過7成,成功扮演起穩定球隊軍心的角色,他認為,跟上一場比賽相比,這場比賽隊友間更信任彼此,全隊才能達成30次助攻。

「其實我今天出門比賽前,兒子耑耑特地來跟我說:『爸爸,我很久沒有看你好好打一場球了,你可以打一場好球給我看嗎?』所以我在場上一定拼盡全力。」小朱說。而耑耑賽後也跟著爸爸一起出席記者會,他說:「能每天看到爸爸打球我真的很開心。」

本場比賽雙方打得相當激烈,雲豹首節攻下28分,此後雖一路保持領先,但對手仍緊追,到最後第四節決勝節特攻更將比分追近,直到比賽結束前19秒關鍵時刻,高錦瑋關鍵兩罰全中終於穩住陣腳拿下勝利。

雲豹總教練查爾斯(Charles Dube-Brais)表示,能取得這場關鍵勝利很高興,尤其在主力球員因傷缺陣的情況下,朱億宗跳出來為球隊挺身而出,他說:「教練球員們在比賽中表現出的高度奮鬥精神,讓我們成功保持領先優勢至比賽結束。」

作為雲豹資深老將,當被問及如何在場上領導球隊時,小朱說:「剛加入雲豹時我還在尋找自己在球隊的定位,曾經有想過回去打SBL幫球隊拿冠軍,但現在知道自己的定位,更知道該如何幫助球隊獲勝,之後有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加入,很期待今年可以拿下雲豹第一座總冠軍!」

而上一場對特攻得分掛零的高錦瑋,此戰以4顆三分球攻下15分,並送出9次助攻的表現一掃陰霾,他表示,賽前不斷告訴自己要勇於挑戰禁區、三分大膽出手,把練球的內容打出來,尤其在少了「小安」蔣淯安的情況下,我在場上的責任變得更重要。

此戰雲豹蔣淯安、李啓瑋、林信寬等主力球員因傷缺席,威廉斯(Devin Williams) 19分、9籃板、1助攻,特威(DeAndre Williams) 6分7籃板7助攻3抄截3阻攻,鄭瑋5分1助攻。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T1/海神新洋將史考特切入快、破壞力強 胡瓏貿、林秉聖給出評價


T1/林秉聖、庫薩斯衝突!戰神100:94擊敗海神 喬伊斯嗆聲記住了


T1/「表弟」卡森斯返台、合約為期1.5個月 雲豹簽他為冠軍而來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