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查水原一平涉賭案!美媒曝恐幫不上忙

大聯盟查水原一平涉賭案!美媒曝恐幫不上忙
水原一平自認簽賭身敗名裂,且涉嫌盜用大谷翔平大筆資金而遭道奇球團開除。(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洛杉磯道奇(MLB)球星大谷翔平因前翻譯水原一平涉賭案遭到牽連,隨著聯邦調查局、美國國稅局正式介入調查,大聯盟官方也在昨(23)日宣布也將展開調查,但美媒《CBS MLB》則分析,「大聯盟並非具有執法權利的單位,且隨著水原一平遭到開除,他已經不在大聯盟的管轄範圍,所以只靠聯盟本身或許難以得到令人信服的調查結果。」

根據大聯盟規定,只要是擁有球團合約的選手、工作人員、球團人事,若有違規都要依規定被接受調查,但隨著水原一平遭到道奇解雇,大聯盟已經沒有權利調查水原一平,但大谷翔平仍為大聯盟的調查對象,因為大谷翔平與道奇仍有合約關係。

且假設大谷翔平、水原一平等人願意接受調查,他們的證詞與說法也不具有法律效益,大聯盟沒有任何方式能要求對方說出實情,所以大聯盟官方能幫上的忙並不多,但對於大谷翔平是否遭到禁賽,根據過往例子來看,當年休士頓太空人偷暗號爆發時,大聯盟為了盡快取得球員合作而提出不禁賽條件的原因之一,所以只要大谷翔平願意配合聯盟,將有很大的機率不會遭到禁賽。

根據美媒《CBS MLB》透露,「目前已知聯邦調查局與美國國稅局已經展開調查,其中國稅局特別針對水原一平與Bowyer之間的金錢來往,進行犯罪調查,對於大谷翔平是否犯罪,目前仍沒有執法機關有證實,因此大谷翔平仍可在例行賽正常出賽。」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大谷翔平解除與水原一平好友、刪光所有合照!獨留這張3人同框照


MLB/棒打落水狗!紅襪火速切割水原一平 聲明指球團從未聘請過


水原一平逃走中!日媒爆「躲在第三國」 道奇內部疑似被下禁言令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