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整修零進度 議員:2025啟用跳票

新竹棒球場整修零進度 議員:2025啟用跳票
新竹棒球場改建工程完工遙遙無期。(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新竹市議會棒球場設施改善監督小組於昨召開會議,新竹市議員楊玲宜說,根據市府報告,去年8月市府就發現球場上的覆土過重,有影響地下停車場的結構安全之虞,卻遲至今年才限期廠商於 3月底前完成覆土之移除,並於4月1日起暫停地下停車場之營運,市長高虹安承諾2025上半年重啟棒球場的承諾,恐怕仍遙遙無期。

楊玲宜在臉書說,竹市棒球場歷經四次體檢小組會議,去年8月美國場務專家也來台現勘,皆不約而同提出雷同三個改善解決方案,當時市政府向議會報告時,說明將會以全面換土、改為人工草皮的方式,解決相關排水等缺失,但從去年8月至今,棒球場的改善工程停擺。

楊玲宜說,市府對於球場上覆土過重,沒有結構技師之簽證、沒有公正第三方對相關危樓的鑑定報告,也難怪營造廠商認為市府對於覆土移除一事是不合理之要求,雙方僵持不下,且期間放任市民停車安全於不顧。且市府本末倒置,竟先要求廠商移除覆土(處置)再來委外作鑑定報告(依據)?

楊玲宜也說,若照市府說的,有結構安全之虞,為何又從去年8月放任毫無作為,直到今年4月才要暫停地下停車場的營運?若高虹安不是無視竹市民之安全,那八成又是為了政治操作再次利用棒球場,轉移自身官司焦點。如果高虹安市府確定要以全面換土改以人工草皮的方案,覆土移除是遲早就要進行的工程,因為整個球場就是要打掉重練不是嗎?何必再多此一舉?

楊玲宜說,高虹安市府團隊大可以直接要求營造廠商就全面換土、換人工草皮,直接進行改善,還是期盼,高虹安市府團隊能兌現在2025上半年重啟棒球場的承諾,盡快讓棒球場改善工程有實質的進展。對於市府的棒球場改善進展維持零進度,真的感到非常遺憾。



相關新聞


親上火線回應新竹棒球場爭議!高虹安強調無擺爛 控廠商惡意拖延


新竹棒球場改善工程停滯!傳出廠商欲「解約」認賠 市府否認


高虹安市府團隊再傳異動!「護安大將」吳皇昇 任職甫1年爆請辭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