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蓋能力超群 Cameron Brink當選WNBA榜眼

封蓋能力超群 Cameron Brink當選WNBA榜眼
NBA金州勇士隊球星Stephen Curry的「乾妹」Cameron Brink, 則成為本屆WNBA選秀榜眼。(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在今(16)日進行的WNBA美國女子職籃選秀大會上,「NCAA女Curry」Caitlin Clark毫無意外地以狀元身分被印第安納狂熱隊給選中,而史丹佛大學球星、以NBA金州勇士隊球星Stephen Curry「乾妹(God Sister)」身分為人所熟知的Cameron Brink, 則成為本屆榜眼。Brink擅長蓋「火鍋」,有出色的阻攻能力,選中他的是洛杉磯火花隊,外型亮麗的Brink,未來將有機會在好萊塢得到一些球場外代言和廣告的機會。

NBA球迷對於 Cameron Brink應該不會陌生,因為她常常出現在Stephen Curry 的身邊,兩家人關係相當好,Brink的父母和 Stephen Curry的雙親在大學時期就是非常好的死黨,小時候Curry和Brink就常玩在一起,甚至在Curry進入到聯盟之後,仍會抽空指導小妹球技。勇士2022年奪得冠軍時,Brink也隨Curry家庭參加冠軍遊行,並與Curry合照,當時她亮眼的外型就吸引了不少討論,甚至被球迷封為「女籃界的卡麥蓉狄亞」。

Brink在NCAA女籃的成績也十分出色,193公分的身高和一雙長臂,讓她在防守上的優勢得天獨厚,曾贏得2023年Vienna FIBA 3×3 World Cup冠軍以及連續4年獲選NCAA全美最佳陣容,還被評選為 WBCA Division I「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在史丹佛大學的生涯中,Brink參加了135場比賽,其中122場是先發出賽,她在2023-24賽季,場均可貢獻17.4分11.9籃板3.7阻攻,球隊以30勝6敗的戰績結束了本賽季。她以打內線為主,大學4年場均只出手1.3次三分球,生涯三分命中率為29.9%。

洛杉磯火花去年以17勝23敗的戰績結束WNBA賽季,火花隊隊史曾3度奪下WNBA冠軍,但最後一冠已是在2016年。Brink的加入將為火花在攻防兩端帶來強大的內線影響力,她是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員,優異的護框者。

本屆WNBA選秀大會狀元是Clark、榜眼為Brink,率領南卡羅萊納州大奪冠的中鋒Kamilla Cardoso則成為探花。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詹皇、Curry與KD進夢幻隊!美國男籃前進巴黎奧運 豪華陣容曝光


NBA世代變了! 昔日巨頭Curry、LeBron附加賽掙扎 KD僅低空飛過


勇士不拚西區第8了?最終戰很可能輪休 Curry等5大主力出戰成疑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