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打破世界職業運動史最鉅額合約紀錄 大谷翔平10年220億台幣加盟洛杉磯道奇!

《MLB》打破世界職業運動史最鉅額合約紀錄 大谷翔平10年220億台幣加盟洛杉磯道奇!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MLB今年休賽季最大咖的自由球員大谷翔平,10日重磅宣布,將以10年7億美元(約220億新台幣)的天價加盟洛杉磯道奇隊。這無人能敵的合約,一舉打破全世界職業運動史的合約總價紀錄。這位來自日本的超狂二刀流表現,令全世界球迷為之瘋狂,也引發MLB多支球隊激烈的爭搶。簽約前的一舉一動都受到各界矚目,最後獎落道奇隊。現年29歲的大谷翔平,將會在這支奪冠熱門的球隊打滿10年,甚至在道奇退休,為的就是實現奪得MLB總冠軍的夢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Shohei Ohtani | 大谷翔平 (@shoheiohtani)

大谷這份天價合約,超越他的前隊友強打楚奧特(Mike Trout)和天使隊簽下的12年4.265億美元合約,打破MLB的最高紀錄。同時也超越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與巴塞隆納簽下4年6.74億美元的合約,創下全球職業運動史上最大合約。大谷一個人的合約總價,甚至超過8支MLB一整個球隊的薪資總額,相當不可思議。

根據洛杉磯的媒體報導,道奇將會用前所未見的方式支付大谷的合約。這份合約沒有附帶跳脫條款,也就是大谷需在道奇打滿十年,才會收到大部分的薪資。大谷本人也同意球團延遲支付薪資,這個方法除了讓道奇有資金可以補強球隊戰力,另一方面也是幫助大谷節稅。依照美國加州的稅率,大谷一年7000萬美元的薪資,要扣掉聯邦稅590萬、加州稅465萬、210萬的代理費、運動員稅200萬以及164萬的醫療保險等等費用。最終大谷實收的平均年薪約為3360萬美元(約10.5億新台幣)。

大谷從美聯球隊轉戰到同在洛杉磯的國聯球隊,也意味著他不用搬家了,不需再重新適應其他城市的生活。分析大谷選擇道奇的一大主因,還有戰績考量。道奇已是連續11年都晉級季後賽的強隊,大谷待在天使隊這6年,卻連一次季後賽都沒有打過。道奇也展現充分誠意,將指定打擊的位置以及薪資空間騰出。在大谷加入道奇後,打線裡還有兩位MVP等級的強打,他將與貝茲(Mookie Betts)與佛里曼(Freddie Freeman)組成超強打線,準備衝擊MLB總冠軍。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