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產好蔥更盛產人才! 三星國中女子拔河隊再奪全國錦標賽冠軍

盛產好蔥更盛產人才! 三星國中女子拔河隊再奪全國錦標賽冠軍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宜蘭縣三星鄉不只是盛產優質稻米蔬果,更盛產人才!三星國中拔河隊在「112年全國協會盃室內拔河錦標賽」中再度奪得女子組冠軍,鄉長李志鏞15日專程帶著獎勵金及榮譽狀到三星國中為同學祝賀打氣,期勉同學繼續努力,為學校及三星鄉爭取更多榮耀。

三星鄉以「三星蔥」聞名全國,但不只如此,鄉內的三星國中還有一支拔河隊同樣以優異地表現稱霸全國,在校長張煇志大力支持,以及田嘉欣、吳聖賢兩位教練指導下,長時間苦練的三星國中拔河隊在「112年全國協會盃室內拔河錦標賽」再度勇奪女子組冠軍。

盛產好蔥更盛產人才! 三星國中女子拔河隊再奪全國錦標賽冠軍
▲三星國中拔河隊的隊員利用課餘時間刻苦練習。(圖/三星鄉公所提供)

三星國中拔河隊已經成軍15年,選手來源大多為三星鄉五所小學直升國中部,少部分是由外縣市學生加入,優良的體育天份再加上三星國中教練用心投入的教導,讓三星國中拔河隊屢創佳績,112年再度奪得全國冠軍。

三星鄉長李志鏞15日特別前往學校嘉勉這群「為鄉爭光」的同學,也鼓勵學生們在課餘要多多運動及從事休閒活動,李志鏞說,運動不僅能舒緩課業壓力,還能強健體魄,尤其三星國中位處偏鄉,學生背景多半為家庭經濟弱勢族群,但同學不因此而氣餒,除了課業表現優異外,三星鄉的好山好水也造就了學生

在體育方面的天份。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