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愛玩耍》心中有愛 舞所不在 身障舞蹈好手大展才藝

影音∕《愛玩耍》心中有愛 舞所不在 身障舞蹈好手大展才藝

記者李俊彰/台北報導


有一天或許你會發現,最感動的不是你完成了,而是你終於鼓起勇氣開始。去年《愛玩耍》參加了,台北永安扶輪社推廣的小兒麻痺輪椅舞蹈,看到許多身障者的努力。每一個精彩的畫面,都讓與會觀眾留下深深的感動。因為這些舞蹈,都是由無數的汗水與淚水交織而成,迄今依舊令人印象深刻。



今年他們一樣邀請了聽障、視障、小兒麻痹輪椅舞者、截肢舞者、唐寶寶、侏儒舞者、脊椎損傷傷友、弱勢家庭孩童。結合全國超過200位身障弱勢團體的大型藝文演出,還邀請到包辦世界前三名的菲律賓輪椅舞團,以及友好的香港HK輪椅舞團共同演出。活動中有輪椅拉丁對抗、輪椅摩登對抗及輪椅舞蹈世界巨星演出,現在就讓我們一同觀賞這場愛和感動的藝術饗宴。


節目總監張巧慧老師表示,在人生這條道路上,我們總會感謝許多人事物。而舞蹈是美麗的運動,藉著音樂和肢體表現,能改善身障朋友的脊椎側彎,建立自信,透過豐富的肢體語言,展現不一樣的美,還能四處演出鼓舞更多觀眾朋友。有許多身障奧運國手退役之後,也加入了舞蹈的行列,舞蹈演出給了身障朋友另一個新的人生舞台!心中有愛,運動無礙。這也是她希望帶給現場嘉賓的一個概念,


今年的活動亮點,莫過於世界級好手『香港輪椅舞團及菲律賓輪椅舞團』的到來,香港隊於2023年輪椅舞蹈世界錦標賽拿下混合輪椅摩登舞世界第三名,菲律賓隊則是全隊包辦了雙輪椅創意舞、混合輪椅創意舞、混合輪椅拉丁舞的1至4名,他們在活動中擔綱壓軸演出,台灣則邀請鳥與水舞團,同台飆舞,為這場藝術饗宴,展現不凡的生命力。


最讓《愛玩耍》感到震撼的是台北市啟明學校的學生,雖然眼睛不方便,加深他們練習的困難度,但是他們的表演卻贏來滿場的掌聲。


在有人愛你之前,你只需好好地愛自己,藉由舞蹈與自己對話。《愛玩耍》覺得如果能夠愛自己、接受生活的困難,這世界也會相同的愛你,然後單人共舞變成雙人華爾滋,將彼此自身內在的愛投射出來。場邊都是拍手鼓勵聲音,這一種大家創造共同價值的深刻感動,凝聚對弱勢需求的關懷,也是台北永安社大力推廣輪椅舞蹈運動的精神吧。


心中有愛&舞所不在-Lydia Chang 舞蹈藝術愛心團(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7751525704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