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莽山林海蒼茫 更因它而得名

湖南莽山林海蒼茫 更因它而得名

莽山位於湖南省宜章縣境內,總面積2萬公頃,境內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山峯就有150多座。莽山以林海莽莽,蟒蛇出沒而得名。保存有6000公頃的原始林,是湖南面積最大的森林公園。




湖南莽山林海蒼茫 更因它而得名



莽山野生動物無數,其中,大陸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33種,最特別的是在1990年被發現的巨型毒蛇:莽山烙鐵頭蛇,堪稱大陸「國寶」,全世界僅在莽山的狹小範圍內獨有300至500條。



據管理處人員介紹,莽山烙鐵頭蛇因頭型如三角烙鐵而得名,是極為罕見且具極強毒性的稀有巨型毒蛇。當時發現它的專家在保育的過程中,被一條剛出生的幼蛇咬傷手指,為記錄過程,僅稍晚治療,手指就沒保住只能截肢保命,可見其毒性。




湖南莽山林海蒼茫 更因它而得名



莽山除了有巨蟒外,更有奇岩與美景,沿途都是驚奇,走在山間吸收取之不盡的芬多精和負離子,肺「洗了好幾遍」感覺好像自己變超人,看看沿路綁滿紅色祈願布,好似旅客也被大自然感動,向天地祈福吧!



莽山崎嶇,相對高差一般為500至800公尺,最大高差達1400公尺。莽山五指峯景區,除有纜車方便賞景之外,在海拔1400至1600公尺處架設索道、扶梯、懸崖觀光垂直電梯等設施,還打造一條無障礙旅遊通道,讓行動不便人士全程不用下輪椅,就可登頂五指峯,去年就有一位高齡102歲的老者,為慶生圓夢「攻頂」成功。




湖南莽山林海蒼茫 更因它而得名



莽山極美但樸實,沒有一般知名風景區的濃厚的商業氣息,但服務設施樣樣不缺。明明艷冠群芳卻不張揚,或許也是莽山真正的魅力所在吧!



最新旅遊新聞
人氣旅遊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