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拍攝景點大公開 跟女主角芙月一起回「嘉」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拍攝景點大公開 跟女主角芙月一起回「嘉」

【記者 吳瑞興/嘉義市 報導】眾星雲集的國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現正全台熱映。知名電影美術指導黃文英初執導筒,以自身家庭記憶出發,結合橫跨三代的信仰傳承,描述藉由思念已逝阿公,追尋生命價值的故事。林依晨飾演女主角芙月,全片主要拍攝場景多在嘉義市取景,精彩運用嘉義公園、樹木園、東市場、嘉義城隍廟、市立美術館、中央噴水池等地標,每個畫面都美得像風景明信片,看完電影絕對會深深愛上嘉義市。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拍攝景點大公開 跟女主角芙月一起回「嘉」

黃敏惠市長指出,導演黃文英是嘉義女兒,她所編導的第一部半自傳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講的是家庭親情、是信仰傳承,也帶出嘉義市新舊時代更迭,例如著名地標之一的中央噴水池,是嘉義市人的共同記憶。在電影中,運用阿公日興(周渝民飾演)及孫女芙月等人物角色,呈現1941年、1985年和2020年當今的噴水圓環。透過影像畫面與在地故事,深刻連結城市歷史脈絡,片中捕捉許多嘉義市獨有風光,非常珍貴且頗具意義,感謝她發揮美術與造型長才,把嘉義市拍得那麼細緻唯美,獻給家鄉這麼棒的作品。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拍攝景點大公開 跟女主角芙月一起回「嘉」

黃敏惠市長進一步說,《車頂上的玄天上帝》不僅獲選金馬影展開幕片,更強勢入圍夏威夷國際影展「台灣電影焦點」單元,以及香港亞洲電影節「影迷別注」單元,讓世界看見嘉義市的美麗風采。今年是台北金馬影展第60年,嘉義市很榮幸躬逢其盛,金馬獎走過一甲子歲月,創造出無數經典作品。嘉義市建城300多年,文化底蘊豐厚,在地人文風景深受劇組喜愛。市府團隊落實「十大旗艦計畫—影視新協力」推動影視協拍及觀光發展,持續打造友善環境,成為影視劇組最溫暖的家,拍片取景歡迎來嘉。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拍攝景點大公開 跟女主角芙月一起回「嘉」

觀光新聞處張婉芬處長表示,《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有五分之三場景在嘉義市取景。像是芙月與戀人建築師春山(周渝民飾演),來到擁有百年歷史的東市場,堪稱嘉義人的大廚房、更是大食堂,除提供生活必需品、蔬果魚肉、嫁娶禮品、及祭祀糕點等,也有各式特色美食,如米糕、牛雜湯、羊肉湯、楊桃汁、排骨酥、春捲等,在地人天天吃,內行饕客大推。

另芙月與富商聿先生(阮經天飾演),走訪嘉義樹木園,特別停留在單子紅豆樹旁。該園前身為日據時期的「山仔頂試驗地」,作為橡膠樹與熱帶經濟樹種的殖育試驗地;戰後轉型為植物園,現隸屬於農業部林業試驗所中埔研究中心,園內超過140種樹木,「林場風清」名列古諸羅八景之一;單子紅豆樹為鎮園之寶之一,由日本林學博士金平亮三於1923年從南洋引進,分別在台北植物園、六龜扇平工作站及嘉義樹木園等3處栽種,全台唯一只有嘉義樹木園這株會開花結果。金黃莢果內含1顆心形鮮紅的種子,色澤晶瑩,不蛀不腐,宛若寶石,常吸引民眾撿拾收藏,甚至加工成飾品。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拍攝景點大公開 跟女主角芙月一起回「嘉」

透過電影取景拍攝、運鏡手法,讓嘉義市之美躍上大螢幕,成為熱門追劇聖地。除跟著女主角芙月前往中央噴水池、東市場及樹木園外,還有嘉義公園、嘉義城隍廟、市立美術館、嘉義製材所、嘉新大飯店、嘉義市射日塔Eleventh café等景點。此外,《車頂上的玄天上帝》與超過10家品牌聯名合作,包括新台灣餅舖百年羊羹、嘉義林聰明沙鍋魚頭、樂檸漢堡、昭和J11咖啡館、昭和十八J18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等。歡迎大家一起出發回「嘉」,回味電影美景美食,親身體驗嘉義市獨嘉魅力。

日治時期中正路被稱為「二通」,主要是台灣人採購民生用品、重要商貿中心,又名「本島人街」。市府團隊攜手島內散步,打造活絡地方的「嘉義市新二通」街區品牌,以人文旅行方式,深度推廣在地文化。這次結合《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推出2條「嘉義街道故事集」散步路線,帶領影迷走進電影拍攝場景,跟著芙月一起感受阿公經歷的歲月。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拍攝景點大公開 跟女主角芙月一起回「嘉」

圖:導演黃文英是嘉義女兒,她所編導的第一部半自傳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講的是家庭親情、是信仰傳承,也帶出嘉義市新舊時代更迭,例如著名地標之一的中央噴水池,是嘉義市人的共同記憶,還有許多景點,跟隨女主角芙月的腳步就可賞遊嘉義市。(記者吳瑞興翻攝)


最新旅遊新聞
人氣旅遊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