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博大戲發表+試玩暖場 預告宜蘭綠色盛會就要啟動

綠博大戲發表+試玩暖場 預告宜蘭綠色盛會就要啟動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2024綠博地球學院定目劇《環保明星養成訓練班》27日提前發表,宜蘭縣長林姿妙出席發表會後,與工作團隊巡檢園區準備情形,特別試玩多項遊樂設施,預告活動內容豐富又精彩,邀請國內外遊客3月30日到5月12日來綠博開心玩,愉快學。



綠博大戲發表+試玩暖場 預告宜蘭綠色盛會就要啟動

▲彩虹滑道和天際纜車。(圖∕陳木隆攝)


《環保明星養成訓練班》由當代樂坊監製、徐灏翔擔任總導演,整合編劇蔡得豪、視覺動畫設計邱煥升、戲劇音樂鄭兆恩、服裝設計林俞伶、舞蹈設計林恩如等多位優秀藝術創作者,共同為綠博量身定作的年度大戲。



綠博大戲發表+試玩暖場 預告宜蘭綠色盛會就要啟動

▲2024綠博定目劇發表。(圖∕陳木隆攝)


該劇是一齣以循環重用、落實減廢減塑減碳為核心創作背景的音樂喜劇。環保明星們在爭取人們喜愛的努力過程中發現,原本人們喜愛的,現在不愛了,原本環保的,現在變成不環保了,在全球暖化愈來愈嚴重的當下,人們的活動與消費行為也不斷因應環境需要而修正改變。


演員明星們在舞台上演繹各種不同的材料,如玻璃、壓克力等,爭搶人們的歡心,在快樂趣味的氛圍中傳達「人人都可以是環保明星」,以及環境永續需要每個人共同努力的意念。



綠博大戲發表+試玩暖場 預告宜蘭綠色盛會就要啟動

▲縣長林姿妙等人預告今年綠博活動內容。(圖∕陳木隆攝)


林姿妙表示,在綠博「表演藝術學系」的舞台,每天上午及下午各有一場演出,透過定目劇反覆提起的「碳排放量」讓觀眾明白什麼是「碳足跡」?進而達到可以透過改變生活習慣,盡可能減少生活中所產生的碳足跡,往淨零永續未來邁進。


主辦單位指出,人類開始進入《後碳世界 Post Carbon World》之際,碳排放量將連動所有一切經濟行為活動,碳到底是從哪裡來?我們應該如何達到碳中和?如何透過平常的作為來守護地球呢?就讓大家在精彩的《環保明星養成訓練班》中一起學習如何成為守護地球的環保明星吧。



綠博大戲發表+試玩暖場 預告宜蘭綠色盛會就要啟動

▲綠博相關設施大致準備就緒。(圖∕陳木隆攝)


而在表演藝術學系,每天推出的《安克隆樂器學堂》與《自然YOGA體驗課》,民眾也可以學習新鮮有趣的互動樂器;每週一至週五下午兩點半還可觀賞聯合國COP28氣候峰會上播放的環境教育紀錄片《解凍格陵蘭》,透過影片明白挽救氣候危機也是拯救人類自己。


開幕在即,縣長林姿妙隨後率同工作團隊巡檢園區準備情形,特別到「物理遊樂場」試玩飛天彈跳、櫻花旋轉樹等設施,從中體驗滑翔、跳躍、迴旋之樂,並且到「勇氣闖關區」挑戰彩虹滑道、天際纜車,以及叢林飛索等設施,感受冒險驚奇的山林遊趣。向大家預告今年的宜蘭綠博就要在武荖坑風景區盛大登場了!


更多2024宜蘭綠博活動訊息在https://yilangreenexpo.e-land.gov.tw/



最新旅遊新聞
人氣旅遊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