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冬季特有觀光賞雪列車 「東方快車」開動!

土耳其冬季特有觀光賞雪列車 「東方快車」開動!

東方快車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雪國世界火車奔馳,展現出一種特有的浪漫情懷,想感受有別於台灣搭乘火車列車不同的「情境」嗎?土耳其近幾年在冬季特別推出一款「賞雪列車」──土耳其東方快車,全長約 1,310 公里,讓遊客從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出發,行經基里卡萊Kırıkkale、開塞利Kayseri、錫瓦斯Sivas、埃爾津詹Erzincan和埃爾祖魯姆Erzurum,最後在土耳其神奇的冬季城市──卡爾斯Kars結束,旅程大約需要 26 小時,讓遊客坐看窗外美麗的雪景,「坐」擁有白色雪國之中!

土耳其冬季特有觀光賞雪列車 「東方快車」開動!

土耳其東方快車

安卡拉-卡爾斯路這一條線上有兩列獨立的列車,包括:東方快車和旅遊東方快車。其中「東方快車」近來相當受到歡迎,為了滿足需求,2019 年起開始增加了旅遊版本。其中東部快車以普爾曼車廂和臥舖車廂為特色,大約經過 50 個站點,而「旅遊東部快車」則包括臥舖車廂和餐車,有 29 個站點。 雖然東方快車的休息時間有限,但旅遊東方快車有兩到三個小時的休息時間,更能方便乘客在沿途中看到更多。

土耳其冬季特有觀光賞雪列車 「東方快車」開動!

安卡拉

土耳其冬季特有觀光賞雪列車 「東方快車」開動!

錫瓦斯

土耳其冬季特有觀光賞雪列車 「東方快車」開動!

錫瓦斯

「東方旅遊快車」的新季節服務在安卡拉-卡爾斯方向的埃爾津詹和埃爾祖魯姆站以及卡爾斯-安卡拉方向的伊利奇、迪夫里吉和錫瓦斯站(返程路線)設有觀光站點。 東方旅遊快車有八張睡床和一輛餐車,相當舒適。每輛臥舖車有十個車廂(房間),配有兩張床。雖然乘客可以在餐車上享用早餐和晚餐,但受社交媒體的影響,新一種日益增長的趨勢是在舒適的車廂內用餐,乘客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準備和裝飾餐桌,並用自己帶來或訂購的美味佳餚路站。

土耳其冬季特有觀光賞雪列車 「東方快車」開動!

卡爾斯

東方旅遊快車最後一站是「卡爾斯」,為土耳其神奇的冬季城市,「卡爾斯」位於土耳其東北部,是安納托利亞最古老的定居點之一,曾居住過烏拉爾圖人、波斯人、東羅馬人、塞爾柱人、鄂圖曼人和俄羅斯人等。城市位於包括絲綢之路在內的眾多重要貿易路線的十字路口,導致了一個多層次、建築和文化豐富的目的地的發展。

卡爾斯市中心的酒店在宏偉的波羅的海風格的建築中接待客人,而該市的餐廳以高加索表演和寒冷冬夜的舒適氛圍而聞名,也使這座城市獨一無二。卡爾斯豐富的美食以其獨特的風味而聞名,尤其是當地起司和時令鵝肉菜餚,絕對是到此地必吃,當然這也只是這座城市為遊客提供的眾多樂趣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漫步穿過市中心,您會看到幾座華麗的「玄武岩建築」。這些亮點包括:費特希耶清真寺、庫姆貝特清真寺、卡爾斯城堡以及卡爾斯溪周圍的建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阿尼考古遺址無疑是該地區最非凡的景點之一。從古城周圍的城牆到至今完好無損的各種大教堂、清真寺、商隊和橋樑,阿尼展現了一幅引人注目的圖畫,其建築體現了古代宗教、行政、軍事和民用建築的典範。

而值得一提的是──「卡爾斯」也是著名的滑雪勝地,這裡有薩勒卡默斯滑雪中心 (Sarıkamış Ski Centre),擁有世界第三高海拔的滑雪道和阿爾卑斯山獨有的粉晶雪。 卡爾斯中有一座美麗的Çıldır湖,每年約在11 月底結冰,而這裡最迷人且已有百年的傳統體驗,就是在結冰湖面上,乘坐馬拉雪橇感受不一樣的「冰雪奇緣」之趣!

圖片:土耳其旅遊推廣發展局提供


最新旅遊新聞
人氣旅遊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