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品酒店花蓮宣布永久歇業 員工自行決定轉任解聘!




翰品酒店花蓮宣布永久歇業 員工自行決定轉任解聘!

翰品酒店花蓮曾因幾米主題飯店,而聲名大噪!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翰品酒店花蓮隸屬雲朗觀光集團旗下,受到震央在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0公里,地震深度15.5公里,為台灣自921大地震之後「25年來最強的地震」── 403花蓮芮氏規模7.2的強震後,翰品酒店花蓮即宣布永久歇業,由於翰品酒店花蓮已於2023年取得拆除及改建許可,原規劃於明年啟動改建。惟為因應此次地震影響,考量旅客及員工的安全,決定提前啟動改建程序,隨即表示,停止營業,並謝謝客人四十多年來的長期支持。





翰品酒店花蓮是花蓮著名五星級親子渡假酒店,酒店前身為1981年12月開幕的花蓮中信大飯店,2010年7月翻新更名,改裝時以荷蘭「蒙德里安」幾何圖案作為建築元素,館內設有197間客房、3間餐廳及酒吧與宴會廳。其中最受到歡迎,是2013年與台灣著名繪本作家合作,將幾米《擁抱》藝術裝置與故事融入在飯店的各個角落,成為全球第一間幾米主題飯店,而聲名大噪。





403花蓮芮氏規模7.2的強震後,為顧及旅客及員工安全,翰品酒店花蓮宣布,並提前啟動改建程序。雲朗觀光集團表示,針對翰品酒店花蓮自4月3日起停業,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程序,必須通報地方政府勞工局,並提出解僱計畫書,對於競競業業與翰品酒店花蓮一起工作到最後一天的每位同仁,雲朗觀光集團將會優先詢問其意願。

飯店給予員工多日時間思考,除了詢問是否願意轉介至集團下的其他營運單位,如:台東、台北等旗下飯店,對於不續任的同仁,將以勞基法規定為基本標準,並輔以集團原有之福利及政策,妥善安排後續資遣方式,將保障其翰品酒店花蓮同仁的權益。





圖片:雲朗集團提供









最新旅遊新聞
人氣旅遊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