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民聯盟搭建平台支持澳門青年發展

勉澳青積極參與社會事務

澳門經濟民生聯盟主席劉家裕與理事長何金明日前應邀出席澳門大學學生會年度會員大會暨成立三十周年慶典。活動上,劉家裕於演講中勉勵澳門青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此外,聯盟為活動的舉辦提供鑽石級贊助。現引述相關消息如下:

劉家裕在演講環節中,首先祝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週年暨澳門回歸24週年澳門大學學生會年度會員大會暨成立30週年慶典晚宴」順利舉行。勉勵澳門青年珍惜大學時光,做好生涯規劃,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為本澳發展獻力。最後並簡述了聯盟的成立宗旨及服務理念,指出青年發展是聯盟工作的側重點之一,透過搭建平台,予澳青不論於創、就業方面,抑或豐富閒暇時光方面,都能有所收穫。

經民聯盟搭建平台支持澳門青年發展
聯盟主席劉家裕及理事長何金明於活動上與學生合照


11月18日,由澳門大學學生會主辦,澳門大學學生會校友會合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週年暨澳門回歸24週年澳門大學學生會年度會員大會暨成立30週年慶典晚宴於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盛大舉行。(參加活動的學生超過200人,嘉賓和校友共40人,參加活動總數約250人)

此次活動的順利舉辦,特別鳴謝澳門經濟民生聯盟提供鑽石級贊助、貝朗綜合醫療中心提供鉑金級贊助、雅德旅遊提供黃金級贊助。

經民聯盟搭建平台支持澳門青年發展
聯盟主席劉家裕及理事長何金明於活動上與澳大學生會主席鍾曉語合照


此次慶典由年度工作報告和交流晚宴兩部分構成。獲得社會各界和澳大校方的大力支持: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助理李詠樂、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生廳廳长陳旭偉、澳門立法會議員羅彩燕、澳門經濟民生聯盟主席劉家裕、澳門大學副校長(學生事務)莫啟明、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長彭執中、澳門大學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澳門大學體育事務總監周桂慈。

在齊唱國歌、校歌環節結束後,澳門大學副校長(學生事務)莫啟明教授上台致辭。莫副校長言辭懇切,將30年來學生會對學校的貢獻娓娓道來。他高度肯定了學生會對「仁義禮知信」五字校訓的堅守,對澳大青年的未來寄予厚望,他相信在此次活動後,學生會與廣大學子的聯繫將更加穩定、學校與社會各界相互聯係的紐帶將更加堅固。

此後,澳門大學學生會主席鍾曉語女士上台致辭並與理事長唐珮琳作年度工作匯報。強調了學生會30年來的繼承發展、守正創新,如今適逢「而立之年」,更是承上啟下、繼往開來。其詳細、完善的工作匯報更是充分彰顯了學生會以學生為中心的工作態度,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的工作熱情。

學生會校友會譚志廣主席在致詞中希望將正確的價值觀和理念傳揚下去,幫助更多學生在母校健康成長以及積極發展。最後,在學生會校友會嘉賓分享環節,李悅孺、譚志廣博士、盧善滔先、葉晉言、歐陽銘聰先生分別上台致辭。幾位嘉賓分享自己在母校求學時期故事的同時對台下莘莘學子表示鼓勵,校友會的諸位前輩將成為澳大在校學子最堅實的後盾、最溫暖的港灣。

經民聯盟搭建平台支持澳門青年發展
嘉賓向現場人士祝酒


交流晚宴部分,現場弦樂齊鳴、節目精彩、美食豐盛。各嘉賓與眾多學生代表一道,盡享宴酣之樂。澳大學生會主席鍾曉語表示與澳門大學學生會校友會同仁共同籌辦了此次活動具備重大意義,更開創了首屆澳大學生會年度會員大會以新型的方式進行,目的是加強學生的凝聚力,決心將澳大學生會的文化和精神傳承下去。不少學生表示通過參加此次活動,對學生會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收獲頗豐!


最新大陸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