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隊長2不驚奇 北美開映成績創漫威英雄片新低

最新超級英雄片「驚奇隊長2」正在創造歷史,卻不是往好的方向:這部片週末期間在北美撈進約4700萬美元票房,雖高居第一,卻是「漫威電影宇宙」史上最低開映成績。

綜合法新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分析師葛羅斯(David A. Gross)表示,「驚奇隊長2」(The Marvels)開映成績「是前所未見的漫威(Marvel)票房崩盤」。他說,超級英雄片第2章通常表現比首章要好,但「驚奇隊長2」比原始「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少了67%,且距離打平它2.2億美元製作成本還很遙遠。

例如,漫威去年11月推出的「黑豹2:瓦干達萬歲」(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同樣是續集片,但開映週末的成績是「驚奇隊長2」的近4倍,達1億8130萬美元。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Comscore數據,漫威這部新片的開映成績,也是這個製片廠表現最差的一部作品,打破了先前紀錄保持人、2008年「無敵浩克」(The Incredible Hulk)寫下的5500多萬美元成績。

分析人士表示,在多部超級英雄片成功登上票房大片後,「驚奇隊長2」的表現能否作為影迷看厭了超級英雄片的明確指標,目前還很難說。

葛羅斯認為,許多因素影響這類電影的院線表現,包括串流服務的崛起、好萊塢演員先前的罷工行動(導致「驚奇隊長2」主角在內的卡司無法為作品進行宣傳),以及這類型作品不乏多部「缺乏想像力和糟糕的電影」。

本週末排名第2的電影為「佛萊迪餐館之五夜驚魂」(Five Nights at Freddy's),據追蹤票房表現的北美院線聯盟(Exhibitor Relations)數據,有約900萬美元進帳。

排名第3的是「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Taylor Swift: The Eras Tour),週末有590萬美元成績,上映5週的美加總票房來到1億7250萬美元。

排名第4的是蘇菲亞柯波拉(Sofia Coppola)執導的「普瑞希拉」(Priscilla),吸金480萬美元,與上個週末的500萬美元大致持平。本片主角卡莉史派妮(Cailee Spaeny)已藉由此角贏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獎肯定。

排名第5的是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根據歷史翻拍的「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這部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和莉莉葛萊史東(Lily Gladstone)主演的電影,週末北美票房達470萬美元。

而排名第6至第10的作品依序為:「保留者」(The Holdovers),320萬美元;「伯利恆之旅」(Journey to Bethlehem,暫譯),240萬美元;「汪汪隊立大功:超級大電影」(Paw Patrol: The Mighty Movie),180萬美元;「激進墨西哥」(Radical),180萬美元;「大法師:信徒」(The Exorcist: Believer),120萬美元。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