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老不休」當化學系殺手 王彩樺喊話永不退休

台語黑色動作喜劇片「殺手老不休」今天舉辦媒體茶敘,王彩樺、李亦捷化身殺手調查社區命案幕後黑手,全劇描繪殺手退休生活,現實中王彩樺喊話「永遠不退休」,很喜歡這個舞台。

黑色喜劇動作片「殺手老不休」由夏睿謙兼任編導,武打部分邀請拿下第60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的洪(日正)顥擔綱,講述被迫退休的殺手水哥(莊凱勛飾)本以為能過上平凡生活,卻因居住社區接連發生意外命案,為求自保得和鄰居芳庭(李亦捷飾)、達叔(趙正平飾)及大媽(王彩樺飾)聯手。

今天夏睿謙與演員李亦捷、王彩樺、王嵐申、黃浩詠、簡宗福、羅申共同出席,暢聊幕後點滴。夏睿謙分享,原本規劃為殺手愛情片,創作過程想結合台灣有趣的元素場景,例如菜市場叫賣的攤販、公園下棋的阿伯、運動的阿姨,思考表面有朝氣的長輩,私下可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因此重寫故事,改為貼近生活的動作喜劇。

為凸顯台灣在地文化,劇中的武器都非常生活化,像是莊凱勛使用隨手取得寶特瓶、王彩樺使用清潔劑,她今天更自虧是「化學系殺手」,動作戲相較沒那麼多。夏睿謙補充確實有考量「演員身體狀況」適量調整,王彩樺則直率爆料:「趙哥太累會有三字經出現啦」,笑翻全場。

王彩樺劇中雖扮演退休殺手,但現實中她不認為會有退休的一天,篤定表示:「我應該永遠不會退休,因為這是一個我非常喜歡的舞台。老了之後可以減少拍戲,放輕鬆不要有壓力,舒舒服服的。」

而在「殺手老不休」首次挑戰殺手的北影影后李亦捷分享,接下本劇原因除了劇本有趣,另一大因素是有王彩樺在。過去沒經紀人時期,曾和王彩樺合作電視電影「林投記」,因劇情所需得長時間躺在冰冷的山區地面,「我很冷但不敢說,彩樺姐注意到後,馬上大喊『那個誰,趕快給她暖暖包,她要冷死了』,這個恩情我一直記得」。

近期新婚的李亦捷也透露為備孕,暫時沒接新戲工作,「我拍戲容易焦慮,想要放鬆,完成現階段小心願,當好賢妻良母」,現場前輩們也大方傳授備孕經驗,要小夫妻倆趕快出國度蜜月、找醫生算排卵期,大喊「早生貴子」祝福李亦捷心願達成。

「殺手老不休」將於9日晚上9時公視台語台播出。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