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子林暐接手 將成Netflix電影部門新掌門人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今天宣布,「福爾摩斯」和「樂高」電影系列製作群之一的林暐(Dan Lin)將接手斯圖柏(Scott Stuber)位置,成為旗下電影部門最高主管。

路透社和「紐約時報」等媒體報導,台灣出生、影業資歷豐富的林暐將於4月1日接下Netflix Film董事長一職,成為Netflix內容長巴賈里亞(Bela Bajaria)的下屬。

一個多月前,Netflix表示斯圖柏將於3月離職,創辦自己的媒體公司。

Netflix表示,林暐和Netflix過去有過合作經驗,包括奧斯卡入圍強片「教宗的承繼」(The Two Popes)以及「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等。

50歲的林暐在製片行列屬改革派一員,成立製片公司因應時代潮流,尤其是包容性方面。

他在好萊塢以能力佳、人脈廣見長。而他既能拍諸如「阿拉丁」(Aladdin)的合家歡片,又能拍「教宗的承繼」這類深度電影,證明了他有因應Netflix包山包海電影類型的能耐。

林暐1973年在台北出生,5歲時隨家人移居美國,1999年取得哈佛商學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企業管理碩士學位。

他曾以實習生身分替製片人波納文圖拉(Lorenzo di Bonaventura)工作,並於畢業隔天獲聘加入華納兄弟(Warner Bros.),一待就是8年,最後坐上製作資深副總裁位置。他2007年離開華納自組公司。

他與華納兄弟合作的作品還包括「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系列片、「樂高玩電影」(The Lego Movie)系列片和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的「牠」(IT)等。

由於Netflix業績仍持續走高,在串流和製作方面也都有更遠大的計畫,林暐未來幾年料將成為美國娛樂產業中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