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俊謙搭上陳意涵!照顧《小曉》燃燒愛苗

劉俊謙搭上陳意涵!照顧《小曉》燃燒愛苗
演出《此時此刻》的劉俊謙(右),在電影《小曉》中又搭上人妻陳意涵,兩人為照顧過動兒燃燒愛苗。(圖/CATCHPLAY+)

[NOWnews今日新聞] 曾獲金馬獎提名最佳新演員的香港演員劉俊謙,除了演出台劇《此時此刻》與郭雪芙相戀,在本屆金馬獎入圍7項大獎的電影《小曉》中也有精采表現,他飾演患有過動症的小曉(林品彤飾演)的班導師保羅,同時也與其母親薇芳(陳意涵飾演)有過從甚密的關係。

劉俊謙搭上陳意涵!照顧《小曉》燃燒愛苗
▼劉俊謙在電影《小曉》中演出帥哥老師保羅。(圖/CATCHPLAY+)

劉俊謙搭上陳意涵!照顧《小曉》燃燒愛苗

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這對母女,除了會發生在任何親子之間的相愛相殺,更多的是因為小曉的輕微過動症而對彼此的束縛,在學校同學無法理解她的不同而引發許多問題,小曉希望媽媽能理解她的混亂,但媽媽累積的情緒已瀕臨崩潰!由劉俊謙飾演的老師則成為她們在窒息生活中的慰藉。

劉俊謙搭上陳意涵!照顧《小曉》燃燒愛苗
劉俊謙(左)在電影《小曉》中,化身陳意涵(右)、林品彤背後的陽光。(圖/CATCHPLAY+)

關於這三人之間的關係,劉俊謙解讀道:「這三個角色看似親近,其實非常疏離,這部電影中的每一個人都是很孤單的,就像你跟我一樣,每天都很努力的在生活、往前走,但有時也同樣感覺被困在生活裡面,就像籠中的貓頭鷹一樣。」

演出保羅老師的劉俊謙,覺得與角色有同樣的心境:「我們都是一個人來到台灣離鄉背井工作,狀態是很貼近的,如何在異鄉好好表現、生存,很孤獨也很寂寞,想要感情有個歸屬,在《小曉》中的保羅老師面對的內心困境,其實與我本人是一樣的。」電影《小曉》12月8日上映。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陳意涵與過動症女兒《小曉》爆發衝突!她崩潰喊:快窒息的痛苦


《小曉》預告曝光!準金馬影后林品彤、女配角陳意涵表演令人動容


郭雪芙「辦事聲」吵到室友!劉俊謙還原拍攝實況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