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益」起守護台灣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植樹造林減碳排

大手牽小手「益」起守護台灣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植樹造林減碳排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致力保險服務本業外,為響應政府「2050淨零碳排」政策,繼去(2023)年認養苗栗縣後龍鎮秀水段防波堤內海岸防風保安林後,在「國際森林日3/21」前夕,於今天(15日)攜手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社團法人新北市幸福天使促進協會及新北市鶯歌區中湖國小,總計號召近70位大小志工,在宜蘭冬山鄉新寮山區國有林地認養1.8公頃林地、種下1,500棵原生林木,除了可創造約26公噸碳匯外,並以實際行動展現對環境保護堅定承諾,同時,也藉此機會將環境教育向下扎根,大手牽小手「益」起共同守護美麗的台灣環境。

2024年適逢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成立25周年,此次植樹造林活動以「構永續 競未來」為核心理念,由董事長志摩昌彦及總經理賴麗敏率領逾40位員工擔任植樹造林志工共同參與,栽種涵水量高的台灣肖楠、碳吸存力最高的相思樹及兼具可育養寄生植物和野生動物伴生共存的青剛櫟等三種樹種,除為台灣邁向低碳做出貢獻外,建立良好的水土保持環境,強化山坡地在面對氣候變遷衝擊下,能更堅韌對應土石流的風險。

大手牽小手「益」起守護台灣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植樹造林減碳排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董事長志摩昌彦(右4)及總經理賴麗敏(左3)共同揭開永續共好企業認養紀念牌座。(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提供)
向下扎根環境風險教育是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長期努力的目標,此次,邀請新北市鶯歌區中湖國小近30位師生共襄盛舉,由宜蘭分署針對森林樹種、林業環境、水土保持等議題進行環境教育;尤其近年氣候變遷劇烈,期盼藉植樹造林活動「播下環境保育種子 扎根防災教育幼苗」,及早培養學童正確的環境防災觀念。

這次認養種植台灣肖楠、相思樹等原生林木,不僅可保護土地、涵養水源,更能提供周遭生物良好棲息地,防止砂土崩落,避免砂土損壞道路,加上相思樹碳吸存能力居台灣原生樹種之冠。

據農業部研究報告,一公頃的相思樹林未來預期將可吸收超過380公噸的二氧化碳,透過此次植樹活動可望吸收超過684公噸的二氧化碳。

未來,為持續彰顯綠色保險價值,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將積極推動各項「綠」行動,驅動淨零轉型的目標,為永續環境做出更多貢獻,透過不斷地努力和實踐,與各界攜手共同朝向「To Be a Good Company」的願景繼續邁進。
(熱門點閱:全球最有價值25家半導體公司 輝達超車台積電穩居第一


最新消費新聞
人氣消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