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商銀行前副行長被查 曾任德意志銀行高管

中國持續金融反腐,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今天通報,中國「四大行」之首的工商銀行前副行長張紅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張紅力具有豐富的外資機構經歷,曾任德意志銀行亞太區總裁。

綜合證券時報、星島日報報導,張紅力於1965年1月出生,在加入工商銀行前,他於1991年7月任美國惠普公司總部財務經理;1994年7月任英國施羅德國際商人銀行董事兼中國業務主管;1998年6月任美國高盛公司亞洲執行董事兼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

2001年3月,張紅力擔任德意志投資銀行亞洲分行大中華區主管、副董事長兼中國區主席,德意志投資銀行亞洲區總裁。2004年10月起,他擔任德意志銀行投資銀行全球執行委員會委員、亞太區總裁,德意志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

據報導,2010年4月,中國工商銀行決定聘任張紅力為副行長,分管海外業務和投資銀行。這是經中共中央組織部操刀遴選的首位來自外資金融機構的高管,工銀董事會認為他熟悉國際金融市場和國內情況,具有豐富的國際銀行管理經驗。

2014年,時任工商銀行副行長ㄉㄜ的張紅力,被前雇主德意志銀行告上法庭。據新浪財經報導,德銀指張紅力10年前任職期間,曾將一筆近400萬美元的資金以「顧問費」名義轉移到一家空殼公司,「非法占用」銀行資金,因此向他索賠。

報導指出,2001年起在德銀工作的張紅力,曾帶領德銀贏得工商銀行、中國人壽等重磅央企海外上市的主承銷商。他長期與石油系統關係密切,曾參與眾多中石油融資項目,並助其2000年在美國以預託證券形式上市。

2018年7月2日,張紅力因「家庭原因」向工商銀行董事會辭去副行長職務,同時因董事任期屆滿,不再擔任工商銀行執行董事及董事會風險管理委員會委員職務。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