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官員:輝達將攜手Indosat 在中爪哇建AI中心

印尼政府官員表示,晶片大廠輝達和印尼電信公司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計劃今年在中爪哇省(Central Java)建立人工智慧中心,造價2億美元(約新台幣64億元)。

路透社報導,印尼通訊與訊息部長布迪(Budi Arie Setiadi)透過聲明指出,這座人工智慧(AI)中心可能包含電信基礎設施或人力資源中心,並會設於梭羅市(Surakarta)。

Indosat公司執行長已向梭羅市長吉伯朗(Gibran Rakabuming Raka)提供這項投資計畫的相關資訊。吉伯朗也是印尼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的兒子及印尼副總統當選人。

他說道:「為什麼選梭羅市?因為他們已準備就緒,擁有良好的人力資源和5G基礎設施。」

Indosat和輝達(NVIDIA)沒有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延伸閱讀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