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部:車聯網實驗場域4月底公告 逾百據點供申請

數位部今天表示,規劃4月底完成公告車聯網無線電頻率特定實驗場域及其限制,經過行政協調後,可把平均84天的車聯實驗網申請期程縮減到29天,意味縮減期程64%,有望加速台灣車聯實驗網發展進程。

數位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數位部資源管理司司長牛信仁表示,車聯網規劃使用頻段位於5850到5925MHz,目前該頻段沒有既有使用者,因此沒有電波干擾問題,相關頻段規劃也有助於國際接軌,透過業者申請實證,台灣也可以更了解採用哪些車聯網技術更為適合。

過去申請車聯網實驗流程較為費時,這次透過公告讓車聯網頻率各項創新實驗可以在六都、新竹、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屏東等縣市開展,包括區域型、路段型與路口型共116個點。

牛信仁表示,預計可帶來2大效益;首先,公告車聯網實驗場域後,讓整體申請流程更有效率,帶動智慧交通發展,也讓申請者、民眾知道有這類實驗場域,公告後就可立即施行。

第2為縮短申設時程,最快可把平均84天的車聯實驗網申請期程縮減到29天,等同可縮減期程64%。牛信仁表示,實驗頻率是免頻率使用費,希望提供業者創新環境,申請實驗頻率期間為1年期,如果有延續目前實驗項目的必要或新增實驗項目,可再次申請實驗頻率。

數位部表示,後續也將一起檢討修正無人載具(車輛、船舶、航空器)頻率的實驗地理範圍與條件,預期吸引更多創新團隊參與,進行各種前瞻性的研發與實驗項目。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