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新Q1營收微減3.62% 但年增9%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巧新技工(1563)3月合併營收6.5億元,雖較去年同期減少3.62%,但累計2024年第1季合併營收19.5億元,仍較去年同期年增9%。

巧新第1季營收較去年年增9%主要仍受惠於豪華新車市場銷售穩健,包括豐通、JLR、Porsch等歐美、日系之豪華品牌車廠客戶對客製化輪圈的訂單提貨量保持穩健動能,挹注雲林廠、屏東新廠的產能稼動率站穩一定水準之上。巧新在產能規模經濟、產品結構優化、成本費用嚴控、生產效率精進下,加上運費、匯率等回歸正常水位。

巧新多年來在研發、技術、製程方面的持續精進備受客戶肯定,其中,研發設計在輪圈量產前最為關鍵,為確保產品的安全與品質,巧新於進入汽車供應鏈後後即規畫成立巧新實驗室,並於2007/12/19通過TAF全國認證基金會之ISO/IEC17025實驗室認證,更與奧地利測試設備廠Alpine共同成功開發全球第1座外轉鼓式輪圈雙軸試驗機,也是台灣唯一1座可模擬德國紐柏林賽道之複合式輪圈疲勞耐久試驗機,多樣完整的輪圈安全性、壓力性、疲勞性測試場地與技術保證,是巧新成為主要客戶豐通、JLR、Porsche、Mercedes、BMW等多家世界頂尖超跑與豪華汽車品牌車廠積極推動訂單和新車款上線的最佳合作夥伴的關鍵。

巧新實驗室日前更已獲TAF核准可正式對外提供測試服務,成為全台少數有能力提供輪圈疲勞測試正式測試報告之單位,凸顯巧新於工藝研發測試端之領先地位。(自立電子報2024/4/9)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