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台中重磅首映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台中重磅首映

【News586/特派員孫崇文報導】

榮獲金馬60開幕片的《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由林依晨與周渝民主演、阮經天特別演出,知名電影藝術指導黃文英首次擔任導演、香港金像獎最佳攝影余靜萍操刀,昨(12)日於台中老虎城「威秀影城」首映,導演黃文英到場與影迷互動,男女主角林依晨與周渝民驚喜現身。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也出席力挺,盛讚該片集結各路重量級主創和卡司,讓人非常期待!

鄭局長表示,導演黃文英是華人電影圈內傑出的女性藝術指導,帶著個人生涯首部電影長片來到台中首映十分難得,台中與有榮焉。這部長片也邀請林強老師擔任音樂指導,不論是拍攝或音樂都是一時之選;此外,劇中挑選的拍攝地「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和「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大花廳」都是台中知名地標,黃導演發揮美術與造型的專長,將台中特色景點拍出獨特的韻味,尤其是在霧峰林家的場景,細緻的美術造景重現舊時代的榮光。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台中重磅首映
導演黃文英、台中市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及副執行長周厚君前排站立者由左至右與現場觀眾合照


鄭局長指出,台中近年大力推廣影視產業,除了打造友善拍片環境外,更提供優質作品補助、協拍服務,《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更獲得由新聞局資助的影視基金會獎勵電影事業投資,期待電影11月17日上映後票房大賣,也藉此讓更多觀眾看到台中的美麗和特色,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導演黃文英分享,這是她首次擔任導演的作品,當初花了許多時間挑選景點,台中因有現代化的都市風貌,也有深厚的傳統文化,包含片中想要呈現的中式閩南與日式殖民風格等,因此特別選擇台中拍攝。感謝市府於拍攝期間的大力支援,讓劇組順利借到合適場景,其中霧峰林家因在古蹟拍攝,市府協拍單位的貼心協助讓她印象深刻,另外台中天氣好、陽光充足、場景多元,特別適合影視作品拍攝,推薦劇組都來台中取景!

女主角林依晨分享到,在台中拍攝的過程非常舒服,不只天氣好,東西也好吃。她在劇中飾演電影美術指導,帶有許多導演人生的投射,令她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幕是在霧峰林家,導演對細節十分講究,拍出的畫面完美詮釋出時代感,也讓觀眾看到不同的台中;男主角周渝民很享受在台中拍戲的生活,台中的天氣、美食及熱情的朋友們!尤其在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與學生講解建築知識課程的一場戲,絕美建築的場景,讓他更能融入自己的角色。

新聞局說明,《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導演黃文英以自己家族橫跨三代的信仰傳承為依歸,述說一段關於嘉義老家橫跨百年歷史、思念與記憶的故事,集結林依晨、周渝民、阮經天、張孝全、唐美雲等堅強陣容,並邀請導演侯孝賢擔任監製,11月17日全台盛大上映,影迷絕不能錯過。(圖/ 臺中市政府提供)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