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昇營農知能 農民學院課程開跑囉!

提昇營農知能 農民學院課程開跑囉!

【記者 劉瑞娜/花蓮 報導】農業部花蓮區農業改良場113年度農民學院訓練即將於3月20日陸續開放線上報名,請踴躍報名參加!請欲參加農民學院課程之農友,請逕上農民學院網站(https://academy.coa.gov.tw/)查詢相關資訊,為自己掌握學習先機。

花蓮農改場秉持服務農民的精神,營造在職農友學習環境,每年辦理農民學院課程,促進農業技術及經營管理知能提升,改善農業經營效率。近年來辦理的訓練,除了滿足農友求知的欲望外,亦兼顧訓練品質的提升,課程不斷改進與更新,以符合農友上課的需求。

依農民學院座談會反映、地區產業需求、重點試驗研究推廣等,本年度規劃了進階選修班等共計5場次。課程最大的特色融入了新的科技及環境議題,安排科技農業、循環農業在農業應用之課程,讓農友跟上時代的趨勢。此外,為強化務農本職學能,規劃不同主題之進階課程,農友可依學習需求,選修不同專業領域知識,包含土壤管理、病蟲害防治、加工應用、農機養護、設施搭建與智能運用等課程。

本年度辦理班別名稱及開課日期,依序為「土壤肥料管理技術班」,上課日期為4月23日至4月25日、「作物病蟲害整合管理班」,上課日期5月14日至5月16日、「農產品加工(蔬果雜糧)班」,上課日期5月28日至5月30日、「小型農機具操作與保養檢修班」,上課日期7月9日至7月11日、「溫室搭建維護及智能設施班」,上課日期8月6日至8月8日。

花蓮農改場農民學院訓練班即將陸續開放網路報名,首場「土壤肥料管理技術進階選修班」將於3月20日起開放線上報名,其餘班别亦將在開課前2個月陸續報名,報名期間一個月。呼籲有興趣參加農民學院訓練之農友,逕上農民學院網站(https://academy.coa.gov.tw/)之訓練課程資訊查詢,留意報名期限,以免向隅!

報名方式統一採用網路報名,凡對於線上報名操作有疑慮,可洽詢農民學院客服專線(電話:02-23012308);倘是對訓練課程有任何疑問,可洽詢花蓮農改場農業推廣科林正木先生(電話:03-8521108轉1960)。對於上述若有任何疑惑,歡迎隨時來電聯繫,本場將竭誠為您服務。(圖/記者劉瑞娜翻攝)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