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與機器人萌萌噠 廣明與所羅門飆漲停

黃仁勳與機器人萌萌噠 廣明與所羅門飆漲停
輝達GTC大會上,執行長黃仁勳與2隻可愛機器人的有趣互動引發熱議,機器人概念股廣明、所羅門、永彰與大銀微系統20日股價飆漲停。(圖/擷取自輝達YouTube直播)

[NOWnews今日新聞] 輝達GTC大會昨(19)日宣布「Project GR00T」人型機器人計畫啟動,以及一系列全新的Isaac機器人平台升級,會上執行長黃仁勳與2隻可愛機器人的有趣互動引發熱議,不僅輝達供應鏈廣明與所羅門今(20)日股價飆漲停,也帶旺其他機器人概念股表現,永彰與大銀微系統同樣攻上漲停,泛鴻海家族的陽程、樺漢、鴻準也漲2到7%多。

輝達GTC大會昨日宣布「Project GR00T」人型機器人計畫啟動,並推出通用基礎模型,以及一系列全新的Isaac機器人平台升級,旨在進一步推動機器人技術和特定人工智慧領域的突破。這類人型機器人可接受文字、影片等多樣化的指令,並有望透過快速學習,協調或演示過去曾進行過的互動。

昨日發表會上,最吸睛的就是跟著黃仁勳一起上台的2隻可愛機器人,一隻叫「Green」、一隻叫「Orange」,兩隻擁有自己的個性且截然不同。黃仁勳講解的時候,Orange甚至有點小抱怨喃喃自語,讓黃又氣又好笑說「讓我專心一點」,三方有趣互動惹得全場時不時哄堂大笑。

黃仁勳說明,機器人內部皆裝有運算電腦Jetson,並於Isaac平台上學走路,外觀模樣則是參考迪士尼數據。輝達AI機器人引發熱議,市場點名原本就跟輝達有合作的廣明,以及這次新的供應鏈台廠所羅門,今日廣明與所羅門股價紛紛跳高攻上漲停,也帶動相關機器人概念股的表現。

多家台廠包括鴻海集團、所羅門、上銀、百達-KY、新漢都積極布局機器人軟硬體解決方案,搶攻工業4.0與智慧製造商機,今日多跟著輝達利多升天。就整體機器人概念股來看,永彰、大銀微系統同樣攻上漲停,和椿漲逾8%,直得、新漢、羅昇、百達漲5到6%,三聯與上銀漲2到3%。而泛鴻海集團的陽程、樺漢、鴻準也漲2到7%多。



相關新聞


GTC大會/美中緊張?黃仁勳:不會世界末日 讚台積電是緊密伙伴


GTC大會/最可愛嘉賓站台!黃仁勳與小機器人互動萌翻全場


GTC大會/Blackwell強在哪?黃仁勳:是推動這場新工業革命的引擎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