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基本法23條增觀旅風險 王國材:不要去了

港基本法23條增觀旅風險 王國材:不要去了
關於香港立法會通過基本法23條,使我國旅客到香港觀光旅遊風險大增,王國材表示,有類似行為,民眾就不要去了。(圖/記者朱永強攝,2024.03.06)

[NOWnews今日新聞] 中國香港立法會通過基本法23條,並於3/23生效,被解讀為凡是曾批評過中國,皆可能受到法律制裁。對此,國安局長蔡明彥日前示警我國國人赴港旅遊風險增。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2)日更直說,若真有類似行為,民眾便不要去了。

關於香港立法會通過基本法23條,使我國旅客到香港觀光旅遊風險大增,王國材表示,現在旅客除了自由行外,還有團客,都可以到香港,這樣的立法也讓民眾要非常小心,這部份會透過陸委會、觀光署提醒國人,若是這麼嚴格限制更要小心,有類似行為,民眾就不要去了。

至於國旅的部分,王國材首先表示,這是他個人看法,台灣好山好水,國旅選擇多,也有很多較便宜的,比如民宿,大家可以做些選擇,過去在談旅宿較貴的部分,目前是反映成本,未來若收入有增加,以後會討論是否有調整空間。



相關新聞


立法11天火速通關! 一文看香港「基本法23條」法條規範與影響


去香港要注意!基本法23條通過 國安局:手機上曾罵中國要小心


香港通過基本法23條 總統府遺憾:可能對前往當地國人帶來風險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