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息8%!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配息0.0846元

年息8%!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配息0.0846元
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在4/2首次除息,每單位配發金額0.0846元,年化配息衝破8%,配息發放日在4/16。(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高股息ETF備受關注,近來最熱門的其中一檔就屬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在4/2首次除息,每單位配發金額0.0846元,年化配息衝破8%,配息發放日在4/16。

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是統一投信旗下唯一一檔採取台股月配息主動式基金,基金聚焦具長期成長潛力的高股息股,成立至今已有6個月,初始淨值為10元,並在4/2淨值達到12.62元。

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基金經理人陳釧瑤表示,第1季台股累積較大漲幅,多數企業股價已領先反應明年獲利,短線可能呈現高檔震盪。但3月聯準會利率會議結果顯示今年可能啟動預防性降息,加上目前美國經濟仍強勁,為股市帶來資金面和基本面利多,使台股短線整理後仍有望持續走高。

針對產業方面,陳釧瑤表示,台股市場高股息基金規模持續擴大,加上進入除權息旺季,高殖利率股仍為選股重點方向。AI應用需求保持高成長,看好相關半導體設備商,部分股價基期較低的AI新品新供應商,也具備投資機會。台北國際電腦展預計6月舉辦,巴黎奧運則是在7月開跑,將逢低布局相關受惠類股。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投資人,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00939、00940效應太強!3月台股新開戶數暴增9.72萬人


00939、00940破發小韭菜怕血流成河!謝金河:說明台灣人一特性


00939股價跌反吸投資人進場撿便宜 掛牌5日累計淨申購量逾50萬張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