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也有身分證!農業部推「寵物身分證」

毛小孩也有身分證!農業部推「寵物身分證」
農業部推出寵物身分證,不管是寵物的生、老、病、死等寵物身分資訊,都可以透過寵物身分證一覽無遺。(圖/農業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毛小孩也有身分證了!農業部今(10)日宣布推動寵物身分證,飼主可以替自家毛小孩辦理身分證,不僅可以整合寵物生老病死資訊,還能加強寵物管理,杜絕非法養殖,提升動物福利。

根據農業部統計指出,國人飼養寵物數量增加,2023年新增寵物登記數達23萬餘隻,目前全國犬貓數量有279萬多隻,其中有做晶片登記的有約236萬隻。

不過,有鑑於寵物晶片號碼多為10到15碼數字,難以記憶,加上飼主領取紙本寵物登記證時有遺失、污損等情況發生。農業部今日宣布推出寵物身分證,不論生老病死等寵物身分資訊,寵物外在資訊表徵、是否絕育、預防針接種等,都可以透過寵物身分證了解,不需要再透過掃描機器才能清楚揭示寵物資訊。

農業部表示,飼主可以透過農業部在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擴增的「飼主專區」,將寵物紙本登記證電子化為寵物身分證,也可以透過該專區更改飼主聯絡資訊。

同時,農業部表示,寵物身分證不僅提高飼主便利性,也可以保障動物福利,杜絕非法繁殖和走私犬貓,讓飼主可以透過寵物身分證檢視犬貓來源、店家、生母資訊等。若消費者發現來源不明的犬貓,也可以積極向動保機關檢舉,斷絕非法行為。

農業部表示,根據動物保護法規定,目前犬隻強制寵物登記,其他都是自願登記,但預計第2波會推動貓咪登記。此外,已經為寵物植入晶片及登記的飼主,即日起到6月底前,成功登入飼主專區,還可以參加抽獎活動。



相關新聞


協助地震災區復建 農業部放寬灌溉及水保接受補助年限


花蓮對外道路中斷!農業部啟動畜禽品運費補助 每車最高8000元


7.2強震來襲、農林漁業受衝擊!農業部:立即啟動運費補助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