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的小荳荳》動畫電影 12 月 29 日中日文版同步在台上映

以日本經典兒童文學《窗邊的小荳荳》為原作製作的動畫電影將於今年 12 月 8 日在日本上映,而台灣片商也在今日公開前導預告、前導海報及劇照,宣佈將在 12 月 29 日於台灣上映。

窗邊的小荳荳》電影由《哆啦A夢》系列導演八鍬新之介擔任導演及編劇,金子志津枝擔任角色設定,小說原著黑柳徹子是日本電視開播後第一位女演員,也是出道後 63 年從未離開過螢光幕的藝人。她的自傳隨筆作《窗邊的小荳荳》,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為背景,講述了一段頗為奇妙的童年生活。據黑柳徹子表示,她幼年時因為口齒不清,總是將自己的名字「徹子」(Tetsuko)發音成「荳荳」(Totto),故而主人公就變成「小荳荳」了。





  • 黑柳徹子與作品海報合影



這本充滿魅力的小說曾收到多次電影化的邀請,但黑柳徹子不想破壞讀者的想像,拒絕了所有提案。但著迷於原作的動畫導演八鍬新之介,多次帶著概念圖拜訪黑柳徹子,並說服她:「如果是動畫的話,喜歡原作的粉絲或許也會很高興」,他的熱情最終感動了黑柳徹子,在原版出版的 40 年後,這部改編動畫電影誕生了。














作品劇情描述因為過於活潑好動,才就讀小學一年級的小荳荳被退學了。轉學到巴氏學園的她,對新環境滿懷期待與好奇。 新學校的小林校長是個溫柔的人,他對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荳荳充滿耐心,總是對小荳荳說:妳真是個好孩子!而活力充沛的小荳荳,也將在新學校展開熱鬧的新生活了。

動畫邀請到日本知名演員參與配音,改變小荳荳一生的小林校長由役所廣司獻聲,小荳荳的父母則為小栗旬及杏,大石老師配音則為女星瀧澤凱倫;主角小荳荳則是透過海選,由現年七歲的大野莉莉亞奈(大野りりあな)出聲。黒柳徹子對大野莉莉亞奈的表演讚不絕口:「當聽到她的配音時,我能感受到她的童心和活力。我回想自己以前也是這樣的,很高興她能如此完美地詮釋小荳荳。她已經非常貼近小荳荳了,不需要任何的建議。只要繼續保持活力就好。」黑柳徹子期望每位成人都能夠尊重孩子的個性,發掘他們的本質與才能,把孩子當做一個擁有獨立人格的「人」來對待,至於該如何做到,或許大家能在電影裡找到答案。


最新遊戲新聞
人氣遊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